張道達:忘記萬科A的漲停吧!(8月5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05 08:22:06

昨天,滬指小漲3.97點,以2982.43點收出三連陽。但滬市成交額只有1500多億元,整個市場依舊不溫不火。

不過,市場卻因爲一隻個股突然漲停,而變得熱鬧起來,這隻個股就是已經沉寂了近1個月的萬科A。

前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說,現在的市場過於平穩,缺乏激情。那麼,昨天萬科A突然漲停,我們普通股民究竟應該怎樣來看待?

說實話,昨天萬科A漲停來得很突然。上午基本上都是弱勢調整的走勢,不過,從13:20開始,萬科A股價突然開始拉昇,到13:30時,漲幅近5%。此時,網上開始傳出恆大出手買入萬科2%股份的消息,市場立刻爲之譁然。不過,昨天網上的消息非常混亂,不久之後,網上又有消息說恆大出面澄清,否認了上述消息,並直言是假消息。隨後,萬科A股價回調了半小時,從14時開始,再次拉昇,並最終封死漲停直到收盤。

而昨日17點之後,恆大又正式發佈公告稱,截至昨日收盤,恆大已經斥資超過91億元,買入萬科總股本4.68%的股份。這樣,昨日盤中的傳聞得到了最終證實。

昨日萬科A的漲停,過程有些曲折,盤中的消息也混亂不堪。難怪很多人會感到憤憤不平,質疑信息披露是否存在問題,質疑是否存在股價操縱。但是,一個無法反駁的事實是,萬科A昨天一個漲停,可能是讓很多人皆大歡喜的結果。

一個月前的7月6日,萬科A放出巨量,結束了此前連續跌停的走勢,當天成交201億元。接下來,股價又不斷回落到17元附近,才止跌回穩,此前的200億元全部被套。昨天這個漲停,幾乎“解放”了此前被套的200億元資金,還讓近一個月來買入萬科的股民都有錢賺。

恆大突然殺入萬科,對股民而言,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爲什麼富豪們要搶着買這家公司?除了爭奪話語權,爭奪控制權之外,我想,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還是這家公司質地非常好,是一家好公司。如果公司不好,誰願意買呢?

所以,達哥想說的是,忘掉萬科A的漲停吧,還有一種方法能讓股民興奮。投資A股市場,真正重要的事情,是去尋找一家真正好的公司。現在,很多投資者喜歡花費大量精力去研究技術分析,豎起耳朵去打聽小道消息。與其這樣頻繁在市場上殺進殺出,不如多花些時間去研究公司,尋找值得富豪們瘋搶的公司,然後長期跟蹤,這或許是一個更容易收穫成功的投資之道。

當然,像萬科、茅臺這樣的好公司,在A股市場也算是鳳毛麟角,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堅持幾年的長期投資也不容易。但達哥認爲,如果選出一個在未來一年內能夠看好的行業,並從中選出能夠成爲行業領頭羊的公司來,進行以年爲單位的持續跟蹤交易,這也是一種辦法,因爲每年都有幾個走勢好的行業板塊。

最後,簡單談一下對後市的看法。雖然成交量還很低,但滬指三連陽,重新站上了5日均線,初步止住了跌勢。同時,創業板昨日反彈力度較強,創業板指數漲幅達到1.01%,個股開始出現恢復活躍狀態的趨勢。個股能夠重新活躍起來,相信也有昨天萬科A漲停的功勞。我認爲,未來趨勢暫時看不到明確方向,還是以靜制動。(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