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市的魅力又在哪裏 (8月4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04 08:23:00

  在臺風“妮妲”逐漸平靜之後,珠三角地區的“操盤手”們終於可以安心工作了。但昨日(8月3日)A股市場還是沒有熱鬧起來,人氣依舊不足。

  相對於股市的冷清,里約奧運會的關注度則持續升溫,關於中國女子舉重隊突然調整參賽陣容的消息讓達哥陷入深深的思考,因爲它與目前的股市有異曲同工之處。

  據媒體報道,原本已經參加賽前訓練的女子舉重48公斤級選手侯志慧,意外地被另一位舉重選手孟蘇平頂替了。

  對於這次“臨陣換將”的原因,多家媒體都進行了分析,主要認爲原因或有兩點:一是因爲侯志慧目前有傷在身;另一個原因就是受到俄羅斯舉重隊被禁賽的影響。

  達哥注意到,不少媒體都將關注點放在了第二個原因上。因爲俄羅斯舉重隊被禁賽後,75公斤級別最有競爭力的選手——俄羅斯名將卡什麗娜就“缺席”了,而孟蘇平成了該級別最有競爭力的選手,奪金可能性甚至超過了侯志慧參加的48公斤級比賽。

  首先,達哥非常期待中國運動健兒在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也爲之自豪。但達哥覺得,是否也要考慮這樣一個問題:如果臨時換人,雖然可以穩拿一個金牌,但被換下來的那個人的奮鬥也需要妥善對待。

  其實在達哥看來,競技體育的魅力就是不斷挑戰自身極限以及各種不確定性的過程,缺少了臨場的拼搏,缺少了不確定性,魅力也就大大降低了。如果金牌沒有了懸念,如果勝負沒有了懸念,競技體育的魅力就會大打折扣。

  呵護太多反而失去了競技體育的魅力——回到股市上,現在市場上有種聲音,認爲監管層對A股的呵護也比較多,出臺了種種措施維護市場的穩定,這是非常必要的,但這種愛護似乎也讓股市失去了一點點魅力,其表現就是波動相對較小,對於場外資金的吸引力驟降,成交也逐漸走低。

  最後還是簡單總結一下市場。達哥在昨日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也提到過,近段時間大盤走勢對整個下半年來說會比較關鍵,前日和昨日的小幅上漲,並不足以說明問題。

  再從H股來看,恆生國企指數依舊面臨年線壓力,昨天下跌1.65%,需要大家警惕。只有未來站穩年線,對A股來說纔算是真正積極的信號,只是短暫的觸及也沒有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