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金牌含494克銀和6克黃金 約值587美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參考消息網 作者:胡婧 編輯:徐林軒 2016-08-02 10:46:53

  外媒稱,2016年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獎牌的製作是藝術和科技的結合。

  據CNN網站7月31日報道,一支大約一百人的團隊一直在巴西鑄幣廠內祕密工作,趕在奧運會之前生產5000多枚獎牌。這支團隊包括雕刻家和機器操作人員。

  運動員們將奮力贏取獎牌,而這些獎牌的製作者們也覺得自己與這些工藝品有着同樣的聯繫。

  爲2016年奧運會獎牌製作模具的雕刻家內爾鬆·內圖·卡內羅說:“看到它們出現在領獎臺上,我將知道我製作了那枚獎牌。我將會覺得自己正在獲得一枚獎牌。”

  卡內羅在巴西鑄幣廠工作的41年間製作了許多硬幣,但他說,雕刻奧運會獎牌是他完成的最令人興奮的項目之一。

  儘管可以使用計算機制作模具,可是卡內羅仍花了兩週時間,使用精密工具,手工製作了模具。他說,精密工具讓他對設計方案擁有更多的掌控權。

  報道稱,一旦手工雕刻的模具被掃描進計算機,數控雕刻機就會雕刻出獎牌。接着在被送往工廠前,模具將被放置在顯微鏡下,經過質量管理程序。

  接着,工廠的工人們使用壓牀,用550噸的力來衝壓模具,衝壓三次,以製造出人們夢寐以求的、圓形的、勝利的象徵。

  金牌還要經歷額外的一道工序,被稱爲“鍍金”。金牌實際上是由494克銀和6克黃金製作而成的。

  里約奧運會將於8月5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開幕。

  報道稱,以目前的市場價來看,將金牌熔化後所得的黃金和銀價值約爲587美元。奧運會金牌上一次由純金製作而成還是在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夏季奧運會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