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有一種股市虧錢法 比熊市更讓人崩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02 08:23:58

很多人都有個習慣,做什麼事情一開始,都希望討個“好彩頭”。因此經歷了7月最後一週的下跌後,大家還是很希望看到,在8月首個交易日,A股能夠迎來一個“開門紅”,但昨天的市場卻並不給面子。

其實回顧近兩個月的行情,滬指的波動幅度並不算大,但是很多股民不僅沒有賺到錢,反而還虧了不少。爲何出現大盤沒有怎麼跌,炒股卻在虧的情況?後續的行情又將如何演繹?

近段時間的A股多空交戰,讓很多人看不明白。比如上週二強勢上漲,多頭做出一副二次衝關的架勢。結果在週三,空頭卻祭出一根“大陰棒”,直接將很多人打懵了。

再如昨天一早,有媒體報道,深港通技術準備或已完備,8月份有望推出試運行。另外,美國經濟數據低於預期,大幅降低了今年加息的可能性。面對這些消息,大家還是希望多頭能乘機扳回一城。

然而從昨天的市場看,空頭依舊佔據主動,上證指數、中小板指數、創業板指數都出現了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創業板指數雖然在午後迎來一波拉昇,一度給大家即將翻紅的錯覺,但是尾盤又再次跳水。

總的來說,近期的A股確實是“不按套路出牌”。正因爲此,雖然從指數來看波動並不算大,但是卻極大地提高了操作的難度。其實看着指數沒怎麼動,自己卻虧錢了,這僅僅是一個方面。更重要的是在短時間內,不斷地發生錯誤,不斷被市場打耳光,這對投資者信心的摧殘是很可怕的。

如果是熊市,虧錢也就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但是在震盪市中,市場不斷給出希望,卻又一次次讓人失望,這種情況確實容易令人崩潰。

回想在今年第一篇文章中,達哥提出2016年首要任務就是“保命”。所以在現在的市場背景下,達哥還是建議大家嚴格控制倉位,保持一種“小賭怡情”的心態爲好。

回到行情上,大家都很關心接下來市場會如何演繹?對此,達哥覺得有兩點值得重點關注。

第一是銀行股的表現。昨天滬指在低開之後,一度下挫至2931.96點,跌破了上週三2939.23的最低點,最終報收於2953.39點,下跌0.87%。而從板塊表現來看,銀行股走強起到了明顯的護盤作用。但在今天,新股江蘇銀行上市就成爲了一個“變數”。

此前江蘇銀行的發行市盈率,高於所有已上市銀行股,就曾經刺激銀行板塊上揚。那麼今天如果江蘇銀行能上漲44%,或許對銀行股帶來一些提振。反之,如果漲幅沒有達到44%的話,恐怕就會對銀行股帶來負面影響了,進而對A股造成壓力。

大家另外需要關注的一點,則是H股,特別是和A股更有貼近性的恆生國企指數的走勢。昨天面對深港通有望在8月推出試運行的消息,雖然A股表現有些冷淡,但是H股則出現大漲,其中恆生國企指數上漲了1.84%。

面對深港通消息,達哥覺得昨天H股的走強背後,一個原因就是相對於A股,H股較低的市盈率。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H股的上漲其實也說明在這個位置上,資金看好。而這種上漲帶來估值水平的提升,對於A股來說其實也是一個支撐。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從技術面來看,恆生國企指數也面臨着上方年線的壓力,如果能夠成功突破年線繼續上漲,那麼對A股也算是一個推動,但是如果在年線壓制下開始調整的話,對A股而言也就不是好消息了。畢竟,連更便宜的H股都漲不動了,A股又有什麼理由可以上漲呢?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