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牛頓又被A股涮了(7月28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7-28 08:14:34

  面對昨天的行情,達哥腦海中突然浮現了牛頓第一定律,也就是慣性定律。昨天牛頓第一定律被外力打破了。確切地說,牛頓第一定律一旦到了股市上,就總是會被打破。那麼,究竟是誰打破了這個偉大的物理定律?

  達哥並不是無緣無故把話題扯到了牛頓身上,而是真正深有感觸,纔想和大家聊聊此事。所以,我先不想說關於大盤突然暴跌的話題,而要說說*欣泰。因爲昨天,*欣泰終於撬開跌停板,最終以漲停報收。

  7月12日,*欣泰復牌之後,已經連續11個跌停。作爲一個即將退市的個股,按照理性來說,*欣泰已經沒有投資價值。根據牛頓第一定律,*欣泰股價就應該一直跌下去,在沒有外力的作用下,一直向下運行。然而就在昨天,*欣泰這家A股最危險的股票,卻囂張地打破了牛頓第一定律。*欣泰開盤之後,竟然從跌停直奔漲停,最後即便大盤暴跌,該股依然以漲停報收。那麼,這個外力究竟從何而來,背後的動機又是什麼?

  其實,昨天*欣泰漲停之後,各種分析的段子就已經在網絡上傳播。

  但我個人是這樣理解的,首先,股價跌到現在,*欣泰的流通市值只有4億多,已經足夠便宜。因此,即便*欣泰沒有任何投資價值,但已經有了炒作的價值。對一些遊資機構而言,如果聯起手來,每個機構幾千萬,就可以控制*欣泰的股價了。所以,昨天從跌停到漲停的*欣泰成交2.27億元,而換手率也超過50%。

  其次,資金此時炒作*欣泰的目的是什麼?此前我曾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說過,在復牌初期,*欣泰的成交不存在機構對倒的可能。但是,到了現在,當股價足夠低的時候,對倒的情況是有可能出現了,因爲此時換手率極高,前期被套的機構是存在賣出可能的。

  另一方面,股價只要開始波動,存在價差,對股民而言,就永遠存在誘惑。現在*欣泰股價被激活後,散戶很容易跟風,這種事情註定會發生的。

  對*欣泰而言,要到8月23日纔將再次停牌。因此,未來這些日子,遊資很可能抓緊時間吸引更多跟風盤介入,遊資是有可能從中做出名堂的。

  但不管未來*欣泰如何表演,我依然只會做一個看客。除非你對自己短線交易能力非常有把握,否則還是最好不要去湊這個熱鬧。

  最後,還是要說說昨天市場的大跌,我認爲有消息面的因素,有媒體報道稱,銀監會將清理銀行理財資金。對於這個消息,我認爲確實短期對市場形成衝擊。但從中長期來看,加強銀行理財資金的監管,對市場是正確的事情。另外,更重要的原因還是當前市場的心態還是比較脆弱。前期大盤衝關失敗,投資者信心受到打擊,而一有利空,就有點慌不擇路了。

  對於後市,我認爲還可以進一步觀察一下。畢竟,昨天市場放量明顯,滬市成交了3168億元,而且指數收出較長的下影線。同時,雖然滬指跌破了3000點,很多分類指數也跌幅較大,但是,滬指還不算是有效跌破5周均線(2995點)。

  同時,上證50指數昨日尾市拉昇明顯,說明指標股也有護盤跡象。此外,昨天滬股通資金淨流入近10億元,較前期放量明顯,也說明有資金在抄底。而且A股大跌的情況下,恆生指數並未受到明顯影響,依舊小幅上漲。

  所以,綜上所述我認爲大家還可以再觀察一下。畢竟,現在的市場環境,與年初暴跌時是完全不一樣的。最後再強調一點,從近期證監會加強監管動真格來看,對創業板和中小板的打擊將是中期影響,後市對這兩個指數要提高警惕,如果不能在短期收復失地,未來中期跌幅會比上證指數大。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