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月薪6000兩年存12萬 網友:這種人生沒意思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參考消息網 作者:王惜夢 編輯:徐林軒 2016-07-27 09:17:30

  臺媒稱,隨着生活消費水準提高,很多年輕人成了“月光族”,但重慶有一名23歲的女子僅工作兩年,就存了12萬元人民幣。每個月薪水6000元人民幣的她說,住家裏省下部分開銷,加上從不聚會、拒絕買車及化妝品,所以纔會有這些存款。

  臺灣東森新聞雲網站7月27日報道,她說:“其實我從來沒有專門設立存錢計劃攢錢。”從南京東南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在渝北光電園一家軟件設計公司上班,做技術開發工作。

  李雪沁稱,自己儲蓄完全是受家裏節約的生活習慣薰陶。其實她家境優越,媽媽是一家國企的經理,而李爸爸則在一家金融機構上班,父母已經爲她購置了一套住房。

  李雪沁透露,她的儲蓄祕訣是“從不聚會”、“拒絕買車”、“適當投資”。她進一步說明,每週要工作6天,只有週日才能休息,想聚會也沒時間。雖然她喜歡唱歌,但爲了省錢,直接買了話筒在家唱。至於不聚會如何維繫友情,她稱,平時跟好朋友在網上也有交流。

  在李雪沁看來,買車、辦健身卡、買化妝品都是不必要的消費。她表示,每個月花銷2300元左右,包括日常必需用品、買衣服、話費、交通費等,每個月至少能存下3500元,年底還有近兩萬元的年終。不過,她也坦言,能存這麼多錢也是因爲自己住家裏,除了午飯在公司吃,早飯和晚飯都在家吃,從來沒補貼過水電氣費。

  李雪沁兩年存了10多萬元,而剩下的則是炒股和定向投資賺的。她指出,平時下班後,偶爾會看一些理財方面的書籍,按照書上所說,只將積蓄的1/5用做投資。

  不過,對於李雪沁的生活方式,不少網友表示無法認同。“別人的生活想怎樣就怎樣,但我肯定不會這樣過。”“女人不化妝還叫女人嗎?天哪,這種人生好沒意思!”“賺錢不就是爲了讓自己過的更好嗎,何必呢。可能她生活的樂趣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得到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