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二次衝關在即 多頭“不厚道”咋辦 7.27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7-27 08:25:00

  近一年來,在經歷市場劇烈波動的煎熬後,投資者心態更加變化莫測。比如指數上週的持續調整,讓投資者對後續走勢產生明顯分歧,“3000點保衛戰”呼聲再起。

  但就在昨日(7月26日),當滬指再次上漲34.34點,又點燃了一些投資者對滬指再次衝擊7月13日高點(3069.05點)的期待。那麼,這一次市場能否二次衝關成功?在紛繁複雜的市場中我們該關注些什麼?

  在昨日個股普漲走勢中,盤中放量跌停的銳奇股份格外顯眼。該股跌停或與剛剛發佈的一則公告有密切關聯。7月21日,銳奇股份公告稱,因涉嫌信披違法違規,公司目前正在被證監會立案調查。按照有關規定,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重大信披違法違規行爲的,股票或出現暫停上市風險。

  達哥認爲,現在管理層對市場監管越來越嚴,大家要有更強的防範意識。另一方面也要看到,嚴格監管從長期來看,也將引導市場資金逐步由炒作題材股、垃圾股,改爲流入真正具有投資價值的公司身上。

  現在來說一下市場,在市場產生巨大分歧時,昨天多頭秀了下“肌肉”。滬指小幅低開後一路走高,特別是陷入連續調整的黃金板塊一掃頹勢,帶動人氣。截至收盤,滬指漲34.34點,收於3050.17點,重上5日、10日均線。而上週我給出的兩個減倉條件一個都沒有實現,這就是做趨勢投資的關鍵,選對支撐位置,不破不減倉,而不是未破先走。沒有耐心或者提前被嚇倒的就會過早下車。

  在達哥看來,昨日市場步步高昇,除黃金等熱門板塊帶動人氣外,也和銀行股“低調”護盤有關。

  道達號7月25日《誰來保衛三千點?有一個板塊在行動》一文中,就表示“銀行股如果能夠持續走強,或許將成爲大盤守住3000點的重要砝碼。”從昨日表現看,銀行股雖不算最搶眼,但集體上漲的走勢起到了穩定市場的關鍵作用。

  推動銀行板塊上行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江蘇銀行較高估值的發行價。

  另外,在達哥看來,A股二次衝關能否成功,除關注銀行股能否持續發力外,成交額也是個關鍵指標。從昨日成交看,多頭還是“不厚道”,故我個人不建議各位增倉,繼續跟隨即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