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年線處再現懸念A股下半年有奇蹟?(7.25)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7-25 08:23:00

  上週,大盤弱得有點沒脾氣。雖然週四反彈,結束了此前的五連陰,但週五滬指再次下跌26.19點,以3012.82點報收,3000點整數關口面臨考驗。

  本輪反彈行情,市場在7月13日“衝頂”,隨後出現了一週多時間的調整。而隨着縮量調整的不斷延續,很多人開始擔心,今年下半年還有行情嗎?達哥與牛博士就未來行情展開討論。

  牛博士:達哥,您好,此前滬指周線三連陽之後,上週市場開始調整了,你對上週市場的走勢如何評價?

  道達:上週,市場之所以走得這麼弱,其中很重要一個因素是,其他一些重要指數,已經遇到了壓力位。比如,我近期經常提到的中證流通指數,以及深成指和創業板指數,其實都距離年線位置很近,這個位置的壓力還是比較明顯的。

  不過,在上週日我們的對話中,我也曾經說過,滬指周線三連陽之後,市場出現一週到兩週的調整,這是比較正常的,並不一定會改變反彈趨勢。而從上週市場的表現來看,雖然市場運行情況確實很弱,成交量也明顯萎縮,但還沒有弱到無法接受的地步。

  如果再看一下滬指的周線,上週滬指累計下跌了1.36%,其實也就只跌了41.48點,所以暫時也沒有必要太過擔心。之前我多次強調,滬指5周均線(目前位於2968點附近,如果本週不漲不跌的話,應該在2990點以上了),這是一個比較重要的點位,如果跌破這一均線,我會考慮減倉,如果不跌破,則繼續維持之前的倉位。所以,接下來我將依然按照這樣的計劃來控制倉位。

  牛博士:不過,我覺得上週五市場的調整,還真是有些讓人擔憂,這對市場信心打擊不小。你認爲今年下半年,A股市場還有行情嗎?

  道達:如果要說整個下半年行情的話,這就把時間週期拉長了。

  既然如此,我們不妨從滬指年K線的角度,再來看看今年的行情。今年第一個交易日,滬指以3536點開盤,這也基本成爲全年最高點。截至目前,滬指年K線是一根幾乎沒有上影線的光禿禿的陰線。A股歷史上,類似這種光頭陰線的年K線,只在2010年出現過一次。

  不過,當年的年K線存在17點的上影線。而在2010年的下半年,確實出現過一次較爲有力的秋季行情。而今年,上影線只有可憐的2個點,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從這個角度看,似乎今年下半年的行情也不至於這樣就草草了事了。

  牛博士:你覺得今年有沒有可能複製2010年的走勢?

  道達:2010年下半年的行情,我還記得非常清楚。當時大盤在7月見底,走出了一波有力的反彈,8月和9月展開震盪。不過,真正的行情,從10月份開始,不僅指數站上了年線,而且險些突破年初的高點。

  不過,今年能否出現當年那麼有力的反彈行情,我暫時不敢這麼樂觀。目前,滬指連4月份的高點都還沒突破,年初的高點在3500點上方,更有些遙不可及。所以,就行情未來的判斷來說,還是要走一步看一步。

  另外,滬指年K線在2014年和2015年已經收出陽線,近20年來,滬指還沒有出現過年K線三連陽的走勢。

  所以,我個人認爲,今年下半年即便反彈行情還會延續,大家期望值不要太高。還有一點差點忘了提,馬上奧運會又要開始了,這似乎也不是什麼好消息。2008年和2012年兩屆奧運會,A股走勢都不樂觀,這個需要大家注意一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