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爲發起專利訴訟 三星反訴華爲索賠1.6億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京華時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07-23 09:11:20

對於華爲發起的專利訴訟,三星終於應戰了。昨天記者瞭解到,三星在多地提出了對華爲的專利侵權訴訟,其中在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起訴北京亨通達百貨有限公司、華爲技術有限公司侵犯其專利,共計索賠1.61億元。

三星電子在起訴書中表示,其爲“用於在移動通信系統中發送和接收隨機化小區間干擾的控制信息的方法和裝置”、“記錄活動圖像數據的方法和數碼照相機”等六件專利的專利權人,其發現華爲技術有限公司生產的、北京亨通達百貨有限公司銷售的華爲Mate8、榮耀等手機和平板電腦上分別使用了其專利權。

三星電子認爲,華爲技術有限公司、北京亨通達百貨有限公司的行爲侵犯了其專利權,爲此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要求兩被告停止生產、銷售、許諾銷售等侵權行爲,並在其中兩個案件中,分別主張賠償經濟損失和合理支出8050萬元,共計1.61億元。

很明顯,三星此次對華爲發起的專利訴訟,是對之前華爲起訴三星的回擊。兩個月前,華爲在美國、深圳同時對三星提起專利侵權訴訟,7月初又在福建泉州中級人民法院起訴三星,索賠8050萬。可以看出,三星甚至連索賠金額都與華爲當初的起訴相同。

對於三星的起訴,華爲公司對外表示:“我們目前沒有收到相關訴狀,將會在充分了解情況後進行恰當的應訴。在雙方存在知識產權爭議的情況下,司法裁決是有效解決分歧的途徑之一。”

手機中國聯盟祕書長王豔輝表示,相對一般的民事案件,專利訴訟審理的週期更長,短則一年多,長則三四年或者更久,而且專利訴訟固然有勝負,不過最終和解的概率更大。華爲和三星的互訴纔剛剛開始,後面的過程還很漫長。(記者古曉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