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業協會迴應萬科舉報:相關情況已報證監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07-23 08:46:09

  7月22日,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有關負責人就《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關於提請查處鉅盛華及其控制的相關資管計劃違法違規行爲的報告》迴應,萬科相關股東與管理層發生爭議以來,協會始終密切關注事態進展,對相關各方所有參與買賣萬科A股的資產管理計劃進行持續監測,並根據中國證監會要求上報監測情況。

  據介紹,7月20日,基金協會收到萬科公司7月19日寄出的《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關於提請查處鉅盛華及其控制的相關資管計劃違法違規行爲的報告》。協會已按照《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投訴處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對舉報事項開展覈查。

  基金業協會強調,維護投資人的合法權益,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監督檢查會員的執業行爲,是協會的法定職責。相關資產管理機構和資產委託人應當遵守《證券法》、《證券投資基金法》等法律法規和自律規則的規定,依法履責,各司其職。對於證券投資活動中的糾紛,協會敦促有關各方依法妥善解決,共同維護好資本市場的秩序。

  基金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協會將結合覈查工作對上述資產管理計劃繼續密切關注,對於違反自律規則的行爲,將依照規定進行紀律處分,涉嫌違法的,將移送中國證監會查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