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增利潤1.2億元 大智慧5名責任人5年市場禁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左永剛 編輯:張琦 2016-07-23 08:36:47

  7月22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通報稱,近日,證監會依法對4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其中1宗信息披露違法案、2宗中介機構未勤勉盡責案均涉及大智慧。

  據介紹,1宗信息披露違法案中,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大智慧)在2013年通過承諾“可全額退款”的營銷方式,以“打新股”、“理財”等爲名進行營銷,利用與相關公司的框架協議等多種方式,共計虛增2013年度利潤1.2億餘元,違反了《證券法》相關規定,依據《證券法》和《證券市場禁入規定》相關規定,證監會決定對大智慧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對張長虹(大智慧董事長兼總經理)等14名責任人員給予警告,並處以3萬元至30萬元不等的罰款;對張長虹等5名責任人員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2宗中介機構未勤勉盡責案中,立信會計師事務所(簡稱立信所)在爲大智慧開展2013年年報審計業務中未勤勉盡責,未執行必要的審計程序,未獲取充分適當的審計證據。北京中同華資產評估有限公司(簡稱中同華)在爲大智慧開展資產評估業務過程中,違反多項執業準則。立信所、中同華的上述行爲違反了《證券法》相關規定,依據《證券法》相關規定,證監會決定責令立信所改正違法行爲,沒收其業務收入70萬元,並處以21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註冊會計師姜維傑、葛勤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元罰款;責令中同華改正違法行爲,沒收其業務收入12萬元,並處以36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資產評估師徐建福、朱雲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元罰款。

  1宗短線交易案中,2015年6月30日至2016年2月25日開盤前,上海格林蘭投資企業(有限合夥)(簡稱格林蘭)爲綠地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東。2016年2月25日當日,格林蘭證券賬戶通過二級市場累計買入“綠地控股”827300股,期間賣出“綠地控股”5萬股。格林蘭的上述行爲違反了《證券法》相關規定,依據《證券法》相關規定,上海證監局決定對格林蘭給予警告。

  鄧舸表示,上述行爲違反了證券法律法規,破壞了市場秩序,必須堅決予以打擊。證監會將對信息披露違法違規、中介機構違法違規、短線交易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爲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嚴厲查處,依法、從嚴、全面監管。

  (左永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