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萬科之爭上演極限挑戰 (7月21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7-21 08:20:00

  近來,萬科的事情一直是市場焦點。隨着萬科股價不斷下跌,寶萬之爭逐漸進入白熱化。前天,萬科一方拋出利空,公開舉報寶能借資管計劃買入萬科涉嫌違規。而昨天,萬科股價雖一度放量翻紅,但最終還是以下跌報收。

  張道達

  近來,萬科的事情一直是市場焦點。隨着萬科股價不斷下跌,寶萬之爭逐漸進入白熱化。前天,萬科一方拋出利空,公開舉報寶能借資管計劃買入萬科涉嫌違規。而昨天,萬科股價雖一度放量翻紅,但最終還是以下跌報收。

  要麼平倉,要麼追加保證金,留給寶能的時間似乎已經不多,萬科股權之爭的“極限挑戰”正在上演。在達哥看來,寶能之所以陷入危險的處境,主要還是因爲其存在三大硬傷。

  第一,在舉牌萬科這件事上,寶能過於高調。在資本市場上,一旦太過高調,就把自己暴露在了明處,很容易成爲被“獵殺”的對象。而寶能扛着槓桿去舉牌,也令自己處於被動之中。

  第二,戰線拖得太長,沒有做到速戰速決,這給了萬科足夠的時間來應戰。

  第三,寶能的資金來源可能並非無懈可擊,這給了萬科公開舉報的機會。

  正是這三點,讓寶能陷入到了非常窘迫的境地。我個人認爲,如果萬科管理層此時繼續出利空,把股價打下去,讓寶能真正爆倉,對萬科而言是沒有太大問題的。現在看來,寶能原本有機會速戰速決,但卻拉長了戰線,如果最終寶能失敗,那麼上述三點硬傷可以說是重要原因。

  之所以如此關注萬科,概因萬科的走勢對大盤存在一定影響。如果萬科股價一直下跌,則寶能面臨爆倉危險。而寶能一旦爆倉,勢必出現一系列連鎖反應,大盤或將面臨不小的衝擊。當然,如果萬科股價觸底反彈,寶能轉危爲安,那麼憂傷的應該是王石等人,而其他人則皆大歡喜。

  不過,前天萬科拋出重磅炸彈,公開舉報寶能借資管計劃買入萬科涉嫌違規。此事一出,寶能一方陷入到了比較危險的境地。萬科的舉報信,實際上是把一個燙手山芋甩給了監管層。最終結果短期內雖難有定論,但萬科管理層的意圖已經非常明顯,就是繼續打壓股價。而萬科的股價只要一直跌,寶能一方遲早要出現資金問題。

  所以,萬科舉報信一出,已經有媒體開始給寶能算賬,股價跌到什麼價位,寶能可能就要爆倉了。至於具體什麼價格是平倉線,現在尚無定論,但有報道稱,寶能已經對個別資管計劃追加了保證金。昨日,萬科股價雖然一度翻紅,似乎寶能仍在奮力反擊,但最終的結果是股價又跌了,收盤報17.08元。萬科股價越往下走,距離寶能平倉線越近,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股價繼續下跌,對寶能而言,要麼平倉,要麼追加保證金,反正處境十分兇險。

  最後,我們來聊聊大盤。昨天,滬指繼續收出陰十字星,日線走出了五連陰,同時成交量也持續萎縮。這種局面使得A股市場也進入到“極限挑戰”格局中。歷史上指數五連陰並不算罕見,在熊市中甚至有更長時間的持續下跌。不過,在去年股災之後,五連陰已經算是極端走勢了。其中,去年8月20日開始,大盤五連陰,隨後市場展開短線反彈。而今年1月7日開始,也出現五連陰,不過下跌趨勢並未就此改變。

  所以,我認爲,大盤五連陰應該預示着變盤時間臨近。對於操作而言,我認爲依然需要關注前期提出的均線指標,如果指數跌破5周均線,則減倉;如果沒有跌破,則繼續持股。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