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濱海新區新增科技型中小企業達2614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王睿 編輯:徐林軒 2016-07-19 09:03:01

  今年上半年,濱海新區積極抓實抓好科技小巨人升級發展,按照《天津市濱海新區推進科技小巨人升級發展2016年工作要點》要求,大力推進企業能力升級、規模升級、服務升級,取得了顯著成效。上半年,新區新增科技型中小企業2614家,完成全年指標82%;新增科技小巨人135家,超額完成全年指標。截至目前,全區科技型中小企業和小巨人企業分別累計達24657家和1286家。

  今年年初,濱海新區印發了《濱海新區關於推進科技小巨人升級發展的實施意見》,旨在進一步助推科技型企業升級發展,做強、做高、做大科技小巨人企業,壯大經濟規模、增強綜合競爭力。

  據瞭解,在該《實施意見》印發後,新區每年將投入財政資金15億元以上,用於支持重大平臺建設、關鍵技術攻關、科技金融等。在致力於科技研發的同時,新區科技創新平臺和研發機構也開始“走出去”。其中,國家超算(天津)中心建成至今,已爲中石油、中海油、中新天津生態城國家動漫園等多個用戶提供了高質量的高性能計算服務和信息技術服務,帶動經濟效益超20億元。下一步,新區將繼續發揮高新區、開發區、保稅區的龍頭帶動作用,穩步推進科技小巨人升級發展再上新臺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