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三連陰成“心病”關注兩警戒線(7.19)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7-19 08:25:00

  昨天,A股市場繼續小幅調整,滬指下跌10.74點,以3043.56點報收,成交依然較爲低迷,滬市僅成交2067億元。滬指收出三連陰,個股也沒有明顯的熱點出現。如果後市依然不能放量,似乎調整還難以結束。面對如此行情,我們究竟應該如何應對?

  昨天,A股市場繼續小幅調整,滬指下跌10.74點,以3043.56點報收,成交依然較爲低迷,滬市僅成交2067億元。滬指收出三連陰,個股也沒有明顯的熱點出現。如果後市依然不能放量,似乎調整還難以結束。面對如此行情,我們究竟應該如何應對?

  昨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說到了民生銀行,該公司副董事長盧志強在上週斥巨資增持民生銀行股權,一場新的股權爭奪戰似乎已經打響。結果,昨日整個銀行板塊幾乎全線飄紅,也成爲市場少有的熱點。其中,民生銀行一度大漲6.3%,雖然收盤漲幅有所收窄,但最終依然上漲了3.14%。

  不過,銀行股的走強並沒有帶動整個市場轉暖。在上週四和上週五連續兩天縮量調整之後,昨日A股成交依舊較爲低迷。滬指收出三連陰,成交量也持續萎縮,似乎多頭部隊突然陷入到了休眠狀態,始終打不起精神來。

  滬指三連陰之後,又到了需要選擇方向的時候,要麼重新站上5日均線,繼續先前的反彈趨勢,要麼短線可能繼續調整。在這個時候,很多人對調整是比較擔心的,如果最終大盤選擇繼續調整,我們應該如何應對?

  對此,達哥之前在文章中說過,此前滬指已經收出周線三連陽,所以接下來就算出現一到兩週的震盪,也是正常的。震盪調整,不代表反彈趨勢就此結束。但是,從操作上來說,需要爲破位做好準備,大家需要關注滬指5周均線的位置,並且把5周均線作爲一個防禦的區域。目前,滬指5周均線在2974點附近,這個位置對趨勢而言十分關鍵,最好不要跌破,如果跌破這個位置,則可以考慮降低倉位。

  另外,昨天說過,在今後的文章中,達哥將逐漸引入一些其他的指數作爲參考。因此,今天我們可以再來看看中證流通指數的表現。近一段時間,中證流通指數表現是強於滬指的,該指數不僅突破了4月份的高點,同時也提前逼近了年線。但值得注意的是,中證流通指數受到年線的壓制非常明顯。

  7月13日,中證流通指數已經觸及年線,但隨後三個交易日均未能突破,所以現階段受阻也正常。不過,即便中證流通指數目前調整了,但依然站在4月份高點上方。因此,接下來如果中證流通指數不跌破前期高點,那麼就是一個強勢調整;如果跌破了,則是弱勢調整,大家就要小心了。

  總結一下,如果大盤繼續調整,可以用兩個指標來作爲參考,一個是上證指數的5周線,也就是2974點附近,一個是中證流通指數的4月份高點。如果兩個指標都能夠守住,那就不用太過擔心。相反,如果都跌破了,那麼該階段性減倉的時候,那就還得減。

  說了那麼多,今天達哥還是想再跟大家強調一下如何進行跟隨趨勢的操作。如果市場還處於趨勢運行之中,那麼遇到一些波動,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如果一旦面臨波動,就要殺進殺出,這顯然不是跟隨趨勢的操作。我認爲,跟隨趨勢的最好辦法,並不是去猜測行情的頂部在哪兒,而是要尋找一個安全區,考慮跌破之後要減倉的位置。只要不跌破這個安全區,那就不減倉,安心持股,這是唯一可以跟隨趨勢進行操作的好辦法。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