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四大利空四戰全勝 多頭劍指3200?(7.13)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7-13 08:18:00

  又是一根放量光頭中陽線!

  昨天,儘管盤中行情出現較大幅度的震盪,但最終滬指還是大漲54.46點,以3049.38點報收,同時成交量繼續放大,滬市成交2887億元。短期來看,多頭掌握了行情的主動權,滬指邁過3100點壓力位的概率大增。那麼,如果大盤將來突破3100點,下一個目標位將在何處?

  經過上週五和本週一的震盪調整之後,昨天上午多方率先發起了進攻,滬指很快上漲超過25點,至3020點附近。但隨後,受消息不利影響,以及市場本身存在的套牢盤壓制,大盤又一度出現了跳水,3000點整數關得而復失。不過,下午市場最終實現大漲,這樣的走勢非常振奮人心。

  衆所周知,昨日關於所謂南海仲裁的新聞關注度極高,而且市場也對此十分敏感。然而,即便在這樣的背景下,A股還是創出了本輪反彈的新高,這確實是大快人心。同時我認爲,昨天的這根光頭放量中陽線,對後市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

  6月以來,A股面臨的重大不確定性非常多,但在利空消息不斷的情況下,市場依然出現了四根中陽線。6月15日,A股闖關MSIC失敗,滬指大漲45點;6月27日,英國脫歐,滬指大漲41點;7月4日,停牌半年的萬科A復牌,滬指再漲56點;昨天,即便遇到所謂南海仲裁的敏感事件,滬指仍大漲54.46點。有朋友調侃:如此氣勢,說明“A股專治各種不服,逆向思維才能戰勝市場”。

  確實,面對四大利空,A股多頭可謂四戰全勝。如此氣勢,我認爲即便後市還有震盪,3100點被攻破的概率已經大大提升。現在要考慮的是,如何挖掘市場機會,以及市場下一步目標位在何處。

  關於市場機會,其實在5月31日的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我已經跟大家講過一些選股思路。其中一個思路是,選擇穩穩站在年線上方,或者成功突破年線強壓的強勢股。文中提到的愛爾眼科和同有科技兩隻個股,目前都有非常不錯的表現。

  之所以採取這樣的選股思路,我認爲在當時的震盪環境下,如果能夠站穩年線上方,或者率先突破年線壓制,說明這類股票已經領先大盤走出了自己的趨勢。選擇這類股票,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穩健策略。現在來看,這種思路依然是可行的,大家可以按圖索驥,如果你持有這類個股,可以繼續持有。如果沒有,則可以繼續按照這種思路來調整自己的持倉結構。

  再來談談關於後市大盤的想法。此前,我認爲市場在3100點關口前,由於前期套牢盤的存在,市場將出現較爲激烈的多空爭奪。而從最近三天的走勢來看,也已經驗證了這種判斷。隨着昨天這一根放量中陽線的出現,我認爲未來滬指突破3100點,概率將大大提升。同時,近期市場熱點持續性維持得不錯,有色金屬、醫藥、白酒等板塊都非常強勢,而煤炭、軍工、航空、造船、水泥等板塊也都有表現。

  所以,此前我說過,現在這個位置,只要熱點不死,成交量繼續保持目前水準,行情就有得玩。如果接下來滬指攻破3100點壓力位,下一個目標就將是年線位置,即3200點附近。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