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永遠不可能成為自然科學,因此很多問題也永遠不會有標准答案,只能靠時間慢慢來驗證。

『預測』源於人類對安全的本能需要和對未來不確定性的焦慮,現今卻成為復雜經濟學平民化後的『顯學』。各路經濟學人扮演著或先知或佔星術者的角色,為芸芸眾生指點迷津。北方網財經頻道在耐心關注了十三年全球經濟運行和微觀市場變化後驚人地發現:一系列主流預測和市場共識正在陷入誤區,甚至變成與現實嚴重背離的宏觀『謊言』。我們衷心希望,這些『錯誤預測』源於學者的認知狹隘而非利益代言,否則其心可誅。

敝頻道的忠實讀者,大多是賺錢不易的昇斗小民,一旦盲從,就血本無歸。故編者發偌大願力,在汗牛充棟的故紙堆中搜集舊時『錯判』,並與現今對照,直斥其非。希望讀者在識別和參悟這些『錯誤』的同時,能夠放下浮躁、認清現實並讀懂形勢。

1.『節後第一天大漲的概率比較大』——2013年2月14日 中國證券網

2013年2月,花榮表示,市場仍在強勢階段,節後第一天大漲的概率比較大。他認為,熱點已經從主板切換到中小板、創業板,未來他會主攻中小板績優成長股。

2.『2014年A股的波動方式和表現應該與2013年差不多,主要以橫盤震蕩為主』——2013年12月27日 搜狐證券

2013年底,花榮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2014年A股的波動方式和表現應該和2013年差不多,主要以橫盤震蕩為主,這其中會有一些個股和板塊的行情,風險和結構性機會並存。

1. 如下圖所示:2月18日是蛇年第一個交易日,花榮所預測的『大漲』未能實現,上證指數和深證成指分別收盤2421.56點、9795.91點,分別下跌0.45%和1.93%:

2. 如下圖所示,2014年滬指全年上漲1118.7點,漲幅為52.87%,『牛冠』全球:

人物小傳

花榮,知名財經作家,知名財經博客博主。原名餘鄭華,是滬深股市第一代職業操盤手,人稱『不死鳥』。花榮炒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91年底,當時開戶最少需要資金1萬元,他湊了3000元和別人合伙開戶,從郵市轉戰股市。1993年花榮已經在證券公司工作,成為證券市場上第一批紅馬甲。2011年1月被新浪網評選為『中國資本市場20年十大傳奇人物』。

花榮炒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91年底,當時開戶最少需要資金1萬元,他湊了3000元和別人合伙開戶。1993年,花榮已經在證券公司工作,成為證券市場上第一批紅馬甲。此後花榮在中原金融租賃公司、華融信托等各種金融機構都工作過。作為滬深股市第一代職業操盤手,也是目前為數不多的幸存者之一,花榮被人稱為『不死鳥』。據說,花榮自己認為能夠在風雨飄搖的股市『不死』的理由是:『以前一直沒有成功過。』

中國第一代『紅馬甲』

花榮是中國第一代『紅馬甲』,但此人並不高調,所以即使是老一點的股民也很可能對他沒什麼印象。作為資深職業投資人,他對A股市場的運行套路非常熟悉,比如政策對市場的影響、不同投資者心態變化對市場的影響等等。在實戰上,他非常靈活,認為市場『沒有牛熊,只有漲跌』,順勢而為很重要。

當然,股市裡沒有『神仙』,能夠持續對市場走向預測正確的人鳳毛麟角,花榮也未能例外。在2007年初的牛市裡,花榮顯得十分謹慎,對上證指數的上行空間預測也過於保守。在2008年二季度他又過早地『看多』,對次貸危機對全球金融市場的『殺傷力』未能充分估計。後來對2014年股市的看法也存在偏差。[點擊閱讀全文]

——網友『耐心愛心勇氣』

精氣神nn:
花榮經歷還是挺傳奇的,也是時代造就的,現在恐怕難出現這樣的人了。
shifeitu:
他算是保守派吧,不是非常激進的股民
大黃蜂Bumblebee:
花榮特點就是一會兒一變,承認錯誤快著呢。
崇拜cappuccino:
股市也不是90年代的樣子了,現在早就沒有草根的立足之地了。
牧羊的阿呆:
有漲就有跌,弄明白了這個問題別貪心,還有什麼跳樓的呢。

滕泰,經濟學家,曾擔任銀河證券研究所所長、民生證券副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2013年1月,滕泰在發布《大周期》時表示,『我看高明年至2500點,隨後將在2500-3000點震蕩。』實際上2013年滬指下跌6.75%,最高點為2444.8點。2015年8月6日,滕泰預測A股『跌破3000點可能性不大』,而8月25日滬指就跌破3000點,收報2964.97點。歡迎網友針對滕泰發表評論。>>>點擊進入

北方網財經頻道出品

欄目聯系電話:022-23601782-8045


Copyright (C) 2000-201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