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普及企業上市相關政策法規,宣傳企業上市相關知識,在網絡上營造積極上市的氛圍,推動優秀企業盡快做好上市准備,天津經濟廣播、北方網財經頻道聯合策劃『我要上市』系列訪談。

"我要上市"訪談第四期:上市企業經驗談

「企業上市後銷售收入和利潤快速提昇」

「投資機構關注上市公司的發展方向」

長榮公司在2007年進行股份制改造,當時就已經有進入資本市場的想法。作為一家印刷設備的生產企業和供應服務商,公司希望通過上市上一個新的臺階,利用更多資源為公司未來發展打好基礎。2011年上市之後,公司的銷售收入和利潤得到了提昇,在產品品種和技術先進性方面都有所提高,在研發方面的投入也有所增加。

作為投資機構,在企業上市前後關心的問題其實是差不多關心的。上市公司上市後,會做產業整合、投資新項目等工作,因此需要定向增發。那麼投資機構就關心資金用途是什麼。比如長榮公司要做『雲印刷』,那麼機構就要分析『雲印刷』的市場前景如何、未來會給上市公司帶來多大效益等問題。此外,機構還關注上市公司的發展方向。

「資本市場能夠幫助企業快速發展」

「上市後投資機構與企業仍密切合作」

印刷行業是傳統制造業,屬於資本密集型和勞動密集性的行業。如果不登陸資本市場,長榮可能要花費更多時間纔能達到現在的水平。上市之後,企業站在資本市場的平臺上,得到了快速發展。通過產業整合並購重組了一家企業後,極大地充實了上市公司的整體業績水平。正是資本市場提供的平臺和資金,使企業得到了快速的發展。

企業上市之後,投資機構肯定不是『坐等分紅』,因為投資只是手段,機構的最終目的是與企業一起發展。長榮在上市後與投資機構的合作越來越密切,投資機構為企業拓寬了視野,篩選有合作空間的前沿項目供企業選擇,實現了機構和企業高效的合作。

策劃:王振海 付春英 攝像:柳旭 苗超 導播:劉金城 剪輯:齊競竹 主持人:林媛媛 專題:焦若玉

北方網財經頻道出品

欄目聯系電話:022-23601782-8045


Copyright (C) 2000-201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