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15保險知識有獎答題獲獎名單
一等獎 三等獎
姓名 手機號 姓名 手機號
梁*明 138****3796 王*艷 137****9000
  潘* 138****8920
二等獎 劉*傑 132****1900
姓名 手機號 趙*友 137****0125
徐*明 138****5385 丁*榮 186****8244
王*彪 155****9901 陳* 139****7599
賈*新 137****8046 王*燕 189****2208
    王* 130****4949
    張*毅 138****5622
    霍*凡 130****3321
(上述獲獎者可撥打23601782轉8045,確認獲獎情況)

紀念獎獲獎者確認方式

紀念獎獲獎者共1000名,參與答題的網友可撥打23601782轉8045電話查詢是否獲獎,工作人員將告知您具體獲獎情況及領獎時間。接受電話查詢的時間截止到2015年4月10日17:00(工作日9:00-11:00,13:00-17:00),過期中獎作廢。

領獎辦法

請以上一、二、三等獎獲得者,於2015年4月8日、10日或14日下午16:00-17:00之間(三天中選擇一天即可),攜帶身份證,到天津和平區衛津路143號廣播電視臺門口領取獎品。超過領獎時限中獎作廢。

領獎時間及方式

工作日每天8:30-17:30,聯系電話23601782轉8045

活動規則

1、有獎答題活動起止時間為:2015年3月12日-3月31日

2、網友可通過兩種方式參與有獎答題:1)在本專題頁面答題;2)關注北方網財經頻道微信(二維碼見右上),通過微信答題

3、參加有獎答題的網友請務必填寫姓名、聯系電話、身份證號及地址信息,便於核對中獎信息

4、參加有獎答題僅限一次,重復填寫無效

5、有獎答題的答案請在本頁面『保險知識』一欄中尋找

6、關注北方網財經頻道微信並使用微信答題的網友即可獲得紀念獎一份;使用專題頁面或者微信答題,全部答對的網友有機會抽取一、二、三等獎

7、4月2日將通過本專題頁面及北方網財經頻道微信公布獲獎信息

8、本次有獎答題的獎品發放形式僅限網友自領

9. 本次活動最終解釋權歸北方網財經頻道所有

獎項設置

一等獎:1名,獎品為『松下空氣淨化器』一臺;

二等獎:3名,獎品為『格蘭仕懸浮式多功能電餅鐺』一臺;

三等獎:10名,獎品為『奧克斯1.5L不鏽鋼電水壺』一個;

紀念獎:1000名,獎品為水壺一個

一等獎:松下空氣淨化器

二等獎:格蘭仕懸浮式多功能電餅鐺

三等獎:奧克斯1.5L不鏽鋼電水壺

紀念獎:水壺(獎品以實物為准)

★ 本次活動獎品由『平安人壽天津分公司』提供贊助支持

有獎答題題目(答案請在下方『保險知識』中尋找)

  • 1.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保險人對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作出核定後,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保險人應當自作出核定之日起( )向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發出拒絕賠償或者拒絕給付保險金通知書,並說明理由 *
  • 2.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保險人在合同訂立時已經知道投保人未履行如實告知義務,發生保險事故,此時將產生怎樣的法律後果( ) *
  • 3.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投保財產保險,因保險標的轉讓導致危險程度顯著增加的,保險人自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讓人的通知之日起( )內,可以按照合同約定增加保險費或者解除合同 *
  • 4.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對保險合同中免除保險人責任的條款,生效的條件是( ) *
  • 5.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人壽保險的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向保險人請求給付保險金的訴訟時效期間為( ),自其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保險事故發生之日起計算 *
  • 6.根據我國《保險法》規定,保險人對人壽保險的保險費,()用訴訟方式要求投保人支付 *
  • 7.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或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准備金,()轉讓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 *
  • 8.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除《保險法》或者保險合同規定的情況外,保險合同成立後,投保人()解除合同,保險人()解除合同 *
  • 9.根據我國《保險法》最高法保險法司法解釋(二)的規定,投保人或者投保人的代理人訂立保險合同時沒有親自簽字或者蓋章,而由保險人或者保險人的代理人代為簽字或者蓋章的,對投保人不生效。但投保人已經交納保險費的,視為其對代簽字或者蓋章行為的( ) *
  • 10.根據我國《保險法》最高法保險法司法解釋(二)的規定,保險人接受了投保人提交的投保單並收取了保險費,尚未作出是否承保的意思表示,發生保險事故,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請求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符合承保條件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持;不符合承保條件的,保險人不承擔保險責任,但( )退還已經收取的保險費 *
  • 姓名:
  • 聯系方式(手機):
  • 身份證號:
  • 地址

  1、保險人:根據中國《保險法》規定,保險人又稱『承保人』,是指與投保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保險公司。在中國有股份有限公 司和國有獨資公司兩種形式。保險人是法人,公民個人不能作為保險人。保險人的具體形式有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相互保險公司、相互保險社、保險合作社、國營保 險公司及專業自保公司。

  2、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保險人對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作出核定後,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保險人應當自作出核定之日起三日內向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發出拒絕賠償或者拒絕給付保險金通知書,並說明理由。

  3、被保險人:被保險人,是指根據保險合同,其財產利益或人身受保險合同保障,在保險事故發生後,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投保人往往同時就是被保險人。

  4、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在人身保險合同中,投保人變更受益人時須經被保險人同意。

  5、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投保人為其有勞動關系的勞動者投保人身保險,不能指定以下何人為受益人被保險人所在單位的主要負責人。

  6、投保人:根據中國《保險法》規定,投保人是指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並按照保險合同負有支付保險費義務的人。投保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

  7、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以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合同,未經被保險人同意並認可保險金額的,合同無效。

  8、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保險人在合同訂立時已經知道投保人未履行如實告知義務,發生保險事故,此時將產生怎樣的法律後果保險公司不得解除合同,並應承擔相應保險責任。

  9、保險金額:所謂保險金額,是指一個保險合同項下保險公司承擔賠償或給付保險金責任的最高限額,即投保人對保險標的的實際投保金額;同時又是保險公司收取保險費的計算基礎。

  10、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重復保險是指投保人對同一保險標的、同一保險利益、同一保險事故分別與兩個以上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且保險金額總和超過保險價值的保險。

  11、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投保財產保險,因保險標的轉讓導致危險程度顯著增加的,保險人自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讓人的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可以按照合同約定增加保險費或者解除合同。

  12、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對保險合同中免除保險人責任的條款,生效的條件是保險人在訂立合同時應當在投保單、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上作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並對該條款的內容以書面或者口頭形式向投保人作出明確說明。

  13、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對屬於保險責任但賠償或給付保險金的數額不能夠確定的索賠,保險人履行賠償或給付義務的具體時限是60日。

  14、保額:保險金額的簡稱,指保險人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最高限額,也是保險公司支付合理費用賠償的最高限額,同時也是計算保險費的主要依據。

  15、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人壽保險的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向保險人請求給付保險金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五年,自其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保險事故發生之日起計算。

  16、根據我國《保險法》規定,保險人對人壽保險的保險費,不得用訴訟方式要求投保人支付。

  17、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或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准備金,必須轉讓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

  18、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除《保險法》或者保險合同規定的情況外,保險合同成立後,投保人可以解除合同,保險人不得解除合同。

  19、根據我國《保險法》最高法保險法司法解釋(二)的規定,投保人或者投保人的代理人訂立保險合同時沒有親自簽字或者蓋章,而由保險人或者保險人的代理人代為簽字或者蓋章的,對投保人不生效。但投保人已經交納保險費的,視為其對代簽字或者蓋章行為的追認。

  20、根據我國《保險法》最高法保險法司法解釋(二)的規定,保險人接受了投保人提交的投保單並收取了保險費,尚未作出是否承保的意思表示,發生保險事故,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請求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符合承保條件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持;不符合承保條件的,保險人不承擔保險責任,但應當退還已經收取的保險費。

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重要成員。從規模保費來衡量,是目前國內第二大壽險公司。目前,平安人壽在國內共設有41家分公司,超過2800個營業網點,擁有60餘萬名壽險銷售人員,服務網絡遍布全國。除了傳統的櫃面服務外,平安人壽還搭建了電話、網絡、手機WAP、手機APP、移動櫃面等多種服務渠道,為客戶提供簡單、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務體驗。

秉承『專業 讓生活更簡單』的品牌理念,平安人壽搭建了個險、銀保、電銷三大銷售渠道,產品體系清晰完整,涵蓋了壽險領域內的普通、分紅、萬能及投連等各種保險產品,可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與理財服務,與客戶充分分享中國平安『一個客戶、一個帳戶、多個產品、一站式服務』的綜合金融優勢。

· 保監會審核險企費率方案 車險新費率執行需再等

· 借勢集團發展 解析太平人壽"三年再造"發展路徑

· 太平洋保險簽首單超級電容無軌電動公交車保險

· 全球保險業信用風險上昇 保險費率將持續走低

· 重磅招募!親子主題戶外體驗

· 平安人壽通俗化保單條款引入二維碼等新形式

· 久隆財險獲批准籌建 注冊資本為10億元

· 保監會:取消投連險投資賬戶行政審批

· 保監會:無風險利率下行挑戰險資運用

· 保監會為車險費率改定調:別打價格戰


Copyright (C) 2000-201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