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永遠不可能成為自然科學,因此很多問題也永遠不會有標准答案,只能靠時間慢慢來驗證。

『預測』源於人類對安全的本能需要和對未來不確定性的焦慮,現今卻成為復雜經濟學平民化後的『顯學』。各路經濟學人扮演著或先知或佔星術者的角色,為芸芸眾生指點迷津。北方網財經頻道在耐心關注了十三年全球經濟運行和微觀市場變化後驚人地發現:一系列主流預測和市場共識正在陷入誤區,甚至變成與現實嚴重背離的宏觀『謊言』。我們衷心希望,這些『錯誤預測』源於學者的認知狹隘而非利益代言,否則其心可誅。

敝頻道的忠實讀者,大多是賺錢不易的昇斗小民,一旦盲從,就血本無歸。故編者發偌大願力,在汗牛充棟的故紙堆中搜集舊時『錯判』,並與現今對照,直斥其非。希望讀者在識別和參悟這些『錯誤』的同時,能夠放下浮躁、認清現實並讀懂形勢。

1. 『2013年市場底部抬昇,震蕩中樞在2300點』——2012年12月22日 和訊股票

民生證券預計,全部A股淨利潤同比增速逐步好轉,全年淨利潤增長7-9%,其中非金融類增長10%左右。2013年市場寬體震蕩,底部抬昇,震蕩中樞在2300點。從節奏來看,預計明年一季度市場有較好的階段性行情,主要基於企業盈利由負轉正、流動性小幅改善以及海外風險階段性釋放等因素。

2. 『A股長達3年的熊市將結束』——2012年12月17日 證券市場周刊

瑞銀證券研究部副主管、首席證券策略分析師陳李預計A股市場2013年將取得大約20%的回報率,滬深300指數將從目前的2100點上昇至2013年底的2500點左右。長達3年的熊市將結束,全部A股上市公司利潤將增長9%到10%左右。

2013年全年,A股市場下跌6.75%,在全球股指中墊底。上證指數全年以2289.51點開盤,收於2115.98點,相比上年底2269.13點的收盤點位累計下跌6.75%。這也是繼2010、2011、2012年之後,2013年A股在全球主要市場當中,連續第四年跑輸全球股市:


人物小傳

民生證券成立於1986年,2004年公司注冊為保薦機構,2005年成為首批股權分置改革保薦試點保薦機構,2010年6月完成第三次增資擴股,注冊資本增至21.77億元,2012年7月正式變更為『民生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瑞銀證券是由北京國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瑞士銀行有限公司、中國建銀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國家開發投資公司、中糧集團有限公司、國際金融公司對原北京證券有限責任公司重組後共同出資組建的新證券有限責任公司。

其實,買股票和逛超市有共通之處。中國境內有兩千餘家上市公司,這就相當於這些公司被放到貨架上供你選擇,比你自己在市場上自己找公司來投資效率要高得多。

而根據交易額賺取傭金的券商,總是對股市未來走勢持樂觀態度,呼吁人們趕快入市或抄底,也就不足為怪了。股神巴菲特說過,如果股民每天不停地與其他人交換股票,最後,所有的人都會破產,是證券交易商把你們的錢賺走了;如果大家購買了股票,然後持股坐等50年,到那時,你就會賺得盆滿缽盈,而證券交易商就要破產。

炒股,信別人還是信自己?

信自己的,一般都堅持從主流媒體和官方渠道獲取有關政策和各類信息,按照自己的分析結論出手,不信傳言,也不隨波逐流,很有一股子『任憑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的架勢。遇到大盤出現下跌時不慌亂,不忙於拋出;大盤上漲時也能沈得住氣,持得住股。

信別人的,每天忙著打聽各種小道消息,熱衷於證券公司營業部的『專家講座』、民間的『高手傳授』以及『靈通人士』傳播的『業內信息』,對各種『忽悠』來者不拒,深信不疑,他們一會兒炒概念股,一會兒玩短線股,一會兒又專炒低價股。隨著大盤變化,時常換手股票,從早到晚忙個不停。[點擊閱讀全文]

——網友『S11withoutyou』

flynanjing101:
對於背後存在幕後交易的研究報告,應當追究撰寫者的刑事責任。
jyj車後座:
信心比黃金重要,券商比任何行業都懂得這個道理,因此不管經歷了多少個熊市,他們依舊熱情洋溢地預言下一年的反彈。
內華達:
現在,很多券商研究所強調的是『以銷售為導向』,已經改變了投資報告的本質。
莊曉迷蝶:
A股有兩千多家上市公司,經濟形勢又復雜,要預測一年後的市場點位和個股走勢,也確實太困難了。
逆鱗2014:
預測不准是一方面,還有好多『烏龍』研報呢!

標普一直被投資者認為是國際最有權威,最可靠的金融服務機構之一,但事實表明,它們曾經利欲熏心,為華爾街制造出的大量『有毒』債券貼上了安全的標簽,『欺詐』了全世界。最明顯的證據就是,在雷曼兄弟倒閉的當月,標普竟然給這個病入膏肓的公司A級評級。歡迎網友針對標普發表『辣評』。 >>>點擊進入

北方網財經頻道出品

欄目聯系電話:022-23601782-8045


Copyright (C) 2000-201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