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永遠不可能成為自然科學,因此很多問題也永遠不會有標准答案,只能靠時間慢慢來驗證。

『預測』源於人類對安全的本能需要和對未來不確定性的焦慮,現今卻成為復雜經濟學平民化後的『顯學』。各路經濟學人扮演著或先知或佔星術者的角色,為芸芸眾生指點迷津。北方網財經頻道在耐心關注了十三年全球經濟運行和微觀市場變化後驚人地發現:一系列主流預測和市場共識正在陷入誤區,甚至變成與現實嚴重背離的宏觀『謊言』。我們衷心希望,這些『錯誤預測』源於學者的認知狹隘而非利益代言,否則其心可誅。

敝頻道的忠實讀者,大多是賺錢不易的昇斗小民,一旦盲從,就血本無歸。故編者發偌大願力,在汗牛充棟的故紙堆中搜集舊時『錯判』,並與現今對照,直斥其非。希望讀者在識別和參悟這些『錯誤』的同時,能夠放下浮躁、認清現實並讀懂形勢。

1. 『5月前大盤會一直跌,5月後大盤將衝擊7000點以上位置。』——2011年2月28日 和訊股票

『帶頭大哥』在博客中寫道,『5月前大盤會一直跌。5月後大盤將衝擊7000點以上位置。在4月底之前,股票價格將不停被打壓。股指期貨和政策利空可把股票市場打下來然後再進入,一旦籌碼低位拿夠,6124點根本就是個紙糊的高點。』

2. 『一旦下個月立春開始,甚至立春還沒開始大牛市就會來』——2012年1月5日 帶頭大哥777博客

現在不是撤退的時候。而是潛伏的時候。寒冬料峭,連我這個年紀不算大的職業炒家也感覺到了寒冷。而一旦下個月立春開始,甚至立春還沒開始大牛市就會來。我一直堅守著,寧做『股堅強』也不做逃兵。我就是這輪即將到來牛市的死多。

1.如下圖所示,A股2011年市場市值縮水6萬億元,全年融資8248.86億元。上證綜指累計跌去21.68%,遭遇史上第三大年跌幅,按照市值計算,股民人均虧損4.2萬元。帶頭大哥預測的上7000點成為笑談:

2. 2012年1月6日,滬指創下年初階段性低點2132;8月20日,上證指數失守2100大關;12月4日,上證指數年內第三次探底,觸及全年最低點1949.46......雖然在年末A股迎來了『最牛』12月,滬指最終收報2269.13點,但仍未給股民帶來實質受益:


人物小傳

『帶頭大哥777』真名為王秀傑,1994-1997年在長春市夜大讀經濟貿易專業,2006年初開設博客,被股民關注追捧,點擊率一度超過徐靜蕾而被稱為『中國第一博』。隨後他開設QQ講壇,招收收費會員,後因詐騙被捕入獄。2010年5月,『帶頭大哥777』出獄後繼續撰寫博客,相繼拋出『3000點是大底』、『2800點是鐵底』、『2700點跌無可跌』、『2600點技術底』、『2500點政策底』、『2400點是絕對底』等預測,結果一次次地破滅。

『上帝欲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這句話放在『帶頭大哥777』身上,最恰當不過。2006年,伴隨著中國股市新一輪牛市周期的開始,一個名為『帶頭大哥777』的薦股博客迅速躥紅。在博客中,『大哥』稱自己『真名王曉,碩士學歷,出生於高級乾部家庭,做過10年職業操盤手,在股票、期貨等眾多領域均有斬獲;會演奏6種樂器,去過28個國家。擁有寶馬轎車,炒股賺了數千萬。』

隨後,他發展QQ群,收取會員費,傳授炒股經驗。『快樂群』是他建立的第一個收費QQ群,每位會員年費3000元;隨後,『財神群』5000元,『財富群』7000元,最多的竟達3萬多元。據了解,他總共開了10多個收費QQ群,非法斂財1300多萬元,直到最終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逮捕入獄。『大哥』的真實身份也浮水面:真名王秀傑,1973年出生於吉林長春一個普通家庭,中專畢業後就讀於夜大,而後一直在當地某銀行當儲蓄員、出納員、科員,2000年辭職下海。

時至今日,也許仍有人憎恨『大哥』,但也不可否認,也有人會感激其指引了發財的『明路』。有一點必須堅信:在股市大浪淘沙的過程中,信人不如信己。

帶頭大哥:借助牛市颶風瘋狂膨脹

在泥沙俱下的股市中,魚龍混雜。有寂寞的高手,有匆匆的過客,但更多的,是得意一時、而最終失去一切的失意者。他們的遭遇似乎印證了一句話:『出來混,早晚要還的』。這些人中有楊百萬,有林園,也有『帶頭大哥』。

看『帶頭大哥』的發跡史,與其他民間股神存在驚人地相似性:借助大牛市的颶風瘋狂膨脹,在股市下滑後隨即跌落,並且,漲得越大,跌得越狠。盡管股神們各有一套讓股民佩服得『五體投地』的理論,卻最終難以掩蓋其或欺詐或違規的操作手法。[點擊閱讀全文]

——網友『錦賽』

怪馬2014:
『大哥』靠不靠譜不能僅聽其言,更要觀其行。
言之命至:
哎呦,靠著牛市賺錢真容易,動動嘴皮子就能進賬上千萬!
愛瘋瘋:
我倒是聽過帶頭大哥的講座,理論不完全是瞎編,但也不值幾千塊錢。
青生1979:
股市投資只有信自己纔不會後悔。
CC貓1988:
林園楊百萬王曉都一個系列的,誨人不倦。

英聯國際不動產董事長郭建波曾多次『叫板』地產巨頭,預言房價下跌。 2008年郭建波就曾炮轟王石,稱其不僅僅是『萬科最大的吹鼓手,同時也是中國房價泡沫的最大鼓吹者』。2012年底,郭建波在微博上發言:『一線城市樓價的全面下跌行情即將開始』,並直接約賭任志強,如果2013年3月中國樓市如任志強預言般走出上漲行情,他將在北京長安街裸奔10公裡。結果2013年房價一路上漲,並未出現全面下跌。歡迎網友針對郭建波發表『辣評』。 >>>點擊進入

北方網財經頻道出品

欄目聯系電話:022-23601782-8045


Copyright (C) 2000-201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