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斌:產能過剩問題嚴重 房地產行業下行成定勢[視頻]

夏斌說,雖然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的空間很大,但在目前的體制之下,金融改革沒有到位,主要依靠地方財政資金,基礎設施建設80%資金來自銀行融資。[詳細]

陸磊:普惠金融將決定金融資源的均衡配置[視頻]

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陸磊在主題演講中表示,未來五年間,利率市場化將決定行業金融行業實際收益率下降、自由貿易區將決定人民幣國際化程度,普惠金融將決定金融資源的均衡配置。[詳細]

孫傑:人民幣國際化將是一個非常長遠的過程[視頻]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世界經濟》編輯部主任孫傑在主題演講中表示,人民幣國際化將是非常長遠的一個過程,現在與其說是人民幣國際化,不如說是推進跨境人民幣結算。[詳細]

劉熠輝:『清存量』是當前中國宏觀政策的關鍵[視頻]

廣發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劉熠輝在主題演講中表示,短期內中國宏觀經濟政策可以總結為九個字:清存量、寬赤字、寬貨幣。[詳細]

專訪天津市東麗湖管委會主任楊灝:南開國家發展論壇將為經濟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北方網財經訊:7月6日,『南開國家發展論壇』在天津召開。天津市東麗湖管委會主任楊灝在接受北方網記者專訪時談到,舉辦南開國家發展論壇,標志著東麗湖在科技創新方面,邁上了新的臺階。

楊灝表示,東麗湖依靠良好的環境,吸引了南開大學國家經濟戰略研究院東麗湖分院的建立。未來,希望有更多的專家學者在此聚集,圍繞國家戰略進行多種交流,為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橕。[點擊觀看視頻]

專訪濱海財富投資總經理楊叡:南開經濟戰略研究院促產業金融有效結合

北方網財經訊:7月6日,濱海財富投資總經理楊叡在『南開國家發展論壇』召開間隙接受了北方網記者的專訪。楊叡介紹,南開大學國家經濟戰略研究院自成立以來,致力於宏觀經濟的研究,促進學術、產業和金融服務有效結合。[點擊觀看視頻]

專訪大禹節水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棟:民企發展到關鍵期 盼金融杠杆發揮作用

北方網財經訊:7月6日,『南開國家發展論壇』在天津召開。大禹節水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棟在接受北方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希望未來與學界展開更多互動,實現『校企合作』,更好地促進企業發展。『中國民營企業的發展已經到了關鍵轉型期,金融杠杆需要進一步發揮作用,助力實體經濟發展。』王棟說。[點擊觀看視頻]

南開大學國家經濟戰略研究院東麗湖分院揭牌成立

時 間:2014年7月6日9:10

地 點:天津東麗湖大酒店

7月6日,由天津市東麗區政府及南開大學國家經濟戰略研究院共同主辦的『南開國家發展論壇』在津舉行。南開大學國家經濟戰略研究院東麗湖分院、南開大學明叡基金在論壇上揭牌成立。天津市東麗區區委書記尚德來出席揭牌儀式,天津市東麗區區委副書記、區長尚斌義致辭。[詳細][點擊觀看視頻]

天津市東麗區區委副書記、區長尚斌義致辭

國務院參事、南開大學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夏斌致辭

南開大學黨委書記薛進文致辭

南開大學國家經濟戰略研究院東麗湖分院揭牌成立

南開大學明叡基金揭牌成立

南開大學特聘教授聘任儀式

到場聽眾聆聽嘉賓致辭

揭牌及聘任儀式主持人

南開國家發展論壇召開 特邀嘉賓發表專題演講

時 間:2014年7月6日10:20

地 點:天津東麗湖大酒店

7月6日,由天津市東麗區政府及南開大學國家經濟戰略研究院共同主辦的『南開國家發展論壇』在津舉行。國務院參事、南開大學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夏斌,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陸磊,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世界經濟》編輯部主任孫傑,廣發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劉熠輝作為特邀嘉賓發表主題演講。[詳細][點擊觀看視頻]

國務院參事、南開大學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夏斌發表主題演講

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陸磊發表主題演講

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世界經濟》編輯部主任孫傑發表主題演講

廣發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劉熠輝發表主題演講

南開國家發展論壇圓桌論壇:金融創新與監管

時 間:2014年7月6日13:30

地 點:天津東麗湖大酒店

在7月6日下午進行的『圓桌論壇:金融創新與監管』上,國務院參事、南開大學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夏斌,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世界經濟》編輯部主任孫傑,廣發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劉熠輝,中國黃金集團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孫小林,昆侖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辦公室總經理趙奎等作為嘉賓出席論壇,圍繞金融創新與監管問題進行探討。[詳細][點擊觀看視頻]

中國黃金集團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孫小林參加討論

中國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陸磊發表觀點

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世界經濟》編輯部主任孫傑發表觀點

昆侖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辦公室總經理趙奎發表觀點

廣發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劉熠輝發表觀點

華僑銀行天津分行行長孫富傑發表觀點

信達資產管理公司天津分公司副總經理鄭海陽發表觀點

國務院參事、南開大學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夏斌主持論壇

南開國家發展論壇圓桌論壇:金融服務與實體經濟

時 間:2014年7月6日15:30

地 點:天津東麗湖大酒店

在7月6日下午進行的『圓桌論壇:金融服務與實體經濟』上,Lottvision Limted總裁高向農、四川浩物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姜陽、甘肅大禹節水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南開大學Smith實驗室主席Murphy、渤海鋼鐵集團資本運營公司董事長王建東、天津市金融辦直接融資處處長耿裕波等出席論壇,圍繞金融服務與實體經濟的相關問題進行探討。[詳細][點擊觀看視頻]

Lottvision Limted總裁高向農參加討論

四川浩物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姜陽發表觀點

甘肅大禹節水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棟發表觀點

南開大學Smith實驗室主席Murphy發表觀點

渤海鋼鐵集團資本運營公司董事長王建東發表觀點

天津市金融辦直接融資處處長耿裕波發表觀點

廣發銀行總行投資銀行部總經理韓俊傑發表觀點

濱海財富投資董事長楊叡主持論壇

薛進文
歷任南開大學經濟學院黨委副書記,天津市衛生局黨委書記等。2002年4月至今,任南開大學黨委書記。

夏斌
現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譽所長、研究員,中國民生研究院學術委員會副主任。

戴金平
現任南開大學深圳金融工程學院副院長,南開大學國際經濟研究所所長,南開大學國家經濟戰略研究院副院長。

陸磊
經濟學博士,先後就學於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光華管理學院、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現任央行研究局局長。

孫傑
現任社科院職稱評定委員會委員,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黨委委員,《世界經濟》編輯部主任, 博士生導師。

劉熠輝
經濟學博士,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實驗研究室主任。2014年起,任廣發證券首席經濟學家。

張磊
清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12 年證券從業經驗。現任天弘基金副總經理、總經理辦公會成員,分管公司機構業務。

呂春風
現任渤海鋼鐵集團董事長,中國企業家聯合會常務理事、中國鋼鐵協會常務理事、天津市企業家聯合會副會長。

吳湘峰
現任中國農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中國水產總公司董事長,中水集團遠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棟
國務院特貼專家、 『十一五』國家科技計劃執行突出貢獻獎,現任甘肅大禹節水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

姜陽
歷任天津市浩物機電汽車貿易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現任四川浩物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楊叡
南開大學博士, 現任濱海新區財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天津匯鑫創富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

監制 | 趙海濤

策劃 | 付春英

攝像 | 楊菲 倪詩洋

制作 | 焦若玉 宋旭


Copyright (C) 2000-201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