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最早一抹晨曦,送走最後一片晚霞——環衛工人始終用最平凡的行動為津城的整潔美麗默默奉獻著。時至炎炎夏日,本已艱辛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為了感謝他們的無私付出,北方網特別聯合天津市市容和園林管理委員會,以及社會愛心企業,共同組織此次“關愛最美環衛使者”公益活動,旨在傳播社會正能量,呼吁全社會關注環衛工人群體,給他們更多的尊重與關愛。

關愛最美環衛使者 北方網攜手市容委傳遞正能量

8月15日,由北方網和天津市市容和園林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的“關愛最美環衛使者”公益活動捐贈儀式在天津市河西環衛局舉行。

環衛工人被稱為城市的“美容師”,是一個城市不可缺少的群體,時至炎炎夏日,他們本已艱辛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關愛最美環衛使者”公益活動的舉辦,一方面為環衛工人免費提供了他們切實需要的安全保障和醫療用品,另一方面傳遞了社會正能量,呼吁全社會關注環衛工人群體,給他們多一些尊重與關愛。

作為參加本次公益活動的兩家愛心企業,新華人壽保險天津分公司和天津國泰醫院分別向環衛工人捐贈了保額總值為1000萬元的人身意外傷害險、便攜藥箱200個以及飲用水200箱。[詳細]

鏡頭:聚焦“最美環衛使者”的一天

環境衛生工作是一個城市的窗口工作,展現一個城市的整體素質和面貌,關系著市民們的身心健康。環境衛生工作還是一個又髒又累的工作,“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迎來最早一抹晨曦,送走最後一片晚霞,環衛工人始終用最平凡的行動為津城的整潔美麗默默奉獻著。

幾天前,北方網的一路記者跟隨天津河西環衛一隊的初福軍、於春平夫婦,拍攝了他們一天的工作與生活,用鏡頭,記錄下了一對普通環衛工人夫婦日常的點點滴滴。下面,就跟隨我們的視頻,來看一看這個普通環衛工人家庭的一天。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關愛最美環衛使者”公益活動捐贈儀式舉行

現場播放北方網制作的環衛工人紀錄片《天津因你們而美麗》

新華保險天津分公司副總經理鄧鳳偉講話

鄧鳳偉向河西環衛局捐贈總額為1000萬元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鄧鳳偉與張健簽署保險捐贈協議

天津國泰醫院院長李三群講話

李三群為環衛工人代表贈送便攜藥箱

天津市河西區環衛工人代表凌燕發言

天津市河西區環衛局局長
張健講話

天津市市容園林委環衛處
處長張力講話

鄧鳳偉、李三群與北方網編輯共同舉起愛心接力棒

北方網明朗主持本次捐贈儀式

天津國泰醫院工作人員向正在一線工作的環衛工人送水送藥箱

天津國泰醫院工作人員將藥品送到河西環衛九龍山分隊

環衛工人收到藥箱後興奮地研究觀看

收到藥箱和水的環衛工人露出笑容

環境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衛生是人類健康的基本需求,愛護環境衛生人人有責。為了我們的城市更美好,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做到以下四點:

一、樹立公共環境衛生意識,自覺做到:垃圾袋裝,定時定點投放;不亂貼亂畫;不隨地吐痰;不亂扔亂倒垃圾;不沿街沿路燃放煙花爆竹等。

二、關心愛護公共環境,愛護公共設施,不踐踏花木草坪。

三、維護城市環境衛生,對亂倒垃圾、亂潑污水、亂張貼、亂涂畫、亂停放等不良行為進行勸阻、勸說。

四、宣傳安全、文明、衛生的行為規范,身體力行,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為帶動身邊的人,形成人人自覺維護環境衛生的良好局面。

今年,河西區環衛局籌措資金百萬元,周密制定各項措施,保證一線作業人員的防暑降溫落在實處。近日,環衛局將購置的20餘種夏季常用藥品發放到各個班點的小藥箱裡,並實行日記錄制度,安排專人對露天作業人員的血壓、心髒等情況進行檢查,保證職工高溫作業安全。

河西環衛五隊新成立的“愛心超市”是本市環衛系統第一個自發組織起來的“愛心載體”。“愛心超市”就是動員廣大職工把家中閑置用具和有一定使用價值的物品捐獻出來,讓它們在困難家庭中重新發揮作用。在選擇物品時,基本上都是要全新的,特別是衣物,都是沒上過身的。

日前,河西環衛局實行“錯時工作”制,避開每日11時至15時最炎熱時段,采取“以車代人”方式,增加了10多個車次的灑掃車代替環衛工的人工清潔。

來自山東聊城的農民李鳳嬌,在本市河西區環衛五隊當了7年的掃道工,今年9月份就要退休。即將離開崗位的她有兩個夢想:一是照一張婚紗照帶回老家,二是看看大海。河西區環衛五隊的領導和同事帶著李鳳嬌到照相館照了婚紗照,並決定在今年9月份李鳳嬌退休時帶她去看大海。

連日來,津城持續高溫,為保障室外一線環衛職工的身心健康,河西區環衛局邀請衛生監督專業人員進行以“食品安全和防暑降溫”為專題的培訓,讓職工們對防暑降溫、食品衛生安全等相關法律法規有了更系統、更准確的了解,同時進一步增強了職工們的防暑降溫及食品安全意識。

去電影院免費看電影、去塘沽免費看海、去公園免費坐碰碰車……8月11日,20多位河西環衛局外來環衛工子女來到津城與父母團聚。“小候鳥”們在志願服務的“環衛圓夢使者”陪同下,開心地玩了一天。孩子們見到父母平日十分辛苦,傍晚時分自發來到廚房幫廚。

新華保險

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新華保險”)成立於1996年9月,總部位於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壽險企業,目前擁有新華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華家園養老企業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新華卓越健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子公司。2011年,新華保險在香港聯合交易所和上海證券交易所同步上市,A股代碼為601336,H股代碼為01336。

新華保險擁有強大的壽險銷售人員隊伍及約5.7萬名正式員工,全國各級分支機構1596個。迄今已為約2770.7萬名個人壽險客戶和約5.9萬名機構客戶提供了各類人壽保險、健康保險、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及養老保險服務。

2012年公司實現保險業務收入人民幣977.19億元,公司總資產規模達到4936.93億元,實現保費收入正增長,繼續保持行業三甲地位。

天津國泰醫院

天津國泰醫院是一所經衛生主管部門批准設立的一家集預防保健、臨床診療、科研康復於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性醫院,治療水平已達到國內外領先水平,在醫學界取得了公認的權威性。醫院堅持以“傳承祖國中醫學精髓,融合現代科技,服務百姓健康”為理念。醫院擁有雄厚的中醫技術實力和人纔優勢,科技成果顯著,定期邀請國內權威專家來院指導、講學、義診。

醫院針對肺纖維化,支氣管炎、哮喘等呼吸系統疾病有著獨到的診療特色,被評為全國十佳哮喘醫院,天津市首家平價惠民醫院,市醫保定點醫院,百姓放心醫院。

醫院設置中醫呼吸科、內科、普外科、中醫科等臨床科室,配備先進的理療科、手術室和住院病房。

監制:劉雁軍 趙海濤 策劃、統籌:
付春英 宋旭
主持人:明朗 攝像、剪輯:
齊競竹 王欣 潘德軍
攝影:宋旭 張思政 專題制作:
焦若玉
欄目聯系電話:022-23601782-8045

Copyright (C) 2000-201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