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媒體聲音 背景資料 會議進程 精彩圖片 視頻報道 天津發展 首頁 ENGLISH  
 
記者探營:夏季達沃斯 天津準備好了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7-17 09:16

  記者探營

  主會場:開始內部調試

  本次論壇的主會場——濱海國際會展中心二期工程已經完工,正在進行內部調試。會場周圍,棧橋欄杆被粉刷一新,新增了大面積植物綠化、傘狀暖光高壓鈉燈、投光景觀燈以及風帆狀景觀亭等。據濱海會展中心總經理宋穎怡介紹,會展中心總面積達到12萬平方米。接下來,會展中心將對硬件設施進行進一步細化和保養,例如展館的清洗、相關設備的調試、消防系統的維護等。她同時表示,作爲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主要活動區域,新領軍者村的搭建和傢俱的招標工作已經結束,綠植和綜合佈線的招標也將在本週展開。

  通信:會場酒店無線上網

  在嘉賓下榻的酒店、會場及周邊活動區域,都可以實現快速無線上網。爲充分滿足論壇對通信的要求,天津網通制定了一整套通信解決方案,目前,論壇主會場原設備機房的語音、話務臺等設備的硬件施工和軟件調測已全部結束,正在抓緊對新建項目的驗收測試。

  夏季達沃斯論壇是一個窗口,給了天津一個向全球展示自己形象和實力的機會,夏季達沃斯論壇也是一個平臺,讓更多的天津企業及領軍人物感受全球經濟的脈動,提升素質拓寬眼界。

  看點一:次貸危機將成熱門話題

  夏季達沃斯論壇是我國目前承接的規模最大、級別最高、影響最廣的非官方國際經濟最高級論壇,特別是在目前全球經濟面臨諸多困局的背景下,論壇的含金量不言而喻。施耐德認爲,論壇不僅要讓企業充分交流如何從地區走向世界的經驗,還要重點討論如何規避風險的問題。他同時表示,次貸危機將成爲本次論壇最大的熱點問題,屆時,來自世界銀行、央行以及其他國家的財政官員將共同爲次貸危機問題尋找合理的答案。

  看點二:三大項目獻禮全球嘉賓

  記者昨日獲悉,本市乃至全國頗受關注的三大項目將成爲天津獻給達沃斯論壇的三份禮物,也讓全球更多關注的目光聚焦天津、聚焦濱海新區。論壇期間,我國建設的第一條設計時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際列車已經貫通;中歐合作的空客A320項目開始組裝飛機;中新合作的中新天津生態城項目開工。

  論壇期間還將開展一系列經貿洽談活動。針對青年領袖、青年科學家及其他來賓,還將安排環保產業、生命科學和醫藥、港口物流、濱海新區前景等不同主題的商務考察活動。本組撰文新報記者吳靜芳

  看點三:考察觀光可去5條特色線路

  論壇期間,本市還爲中外嘉賓提供了考察觀光的特色旅遊菜單。中英文對照的5條特色旅遊觀光線爲:天津博物館、都市風貌觀光半日遊;海河乘船、古文化街半日遊;天津博物館、天津奧體中心、海河遊覽、古文化街一日遊;獨樂寺、黃崖關長城、盤山一日遊;石家大院、楊柳青年畫、熱帶植物園一日遊。


稿源 北方網 編輯 張晉
本網站由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協調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