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媒體聲音 背景資料 會議進程 精彩圖片 視頻報道 天津發展 首頁 ENGLISH  
 
濱海新區369個工業服務業基礎設施項目進展加快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7-16 18:07

  在市各有關部門和全市人民的關心支持下,濱海新區各單位以第一位的精力抓項目引進、規劃和建設,把“解放思想、幹事創業、科學發展”大討論活動的成效體現在重大項目又好又快建設上。據瞭解,濱海新區今年正在建設和規劃建設的工業、服務業、農漁業和基礎設施項目單項投資5000萬元以上的共有369個,總投資7422億元,將在三至五年內基本完成。爲確保所有項目按時間節點加快推進,濱海新區各級幹部深入項目工地,現場辦公服務,協調解決存在困難和問題,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無論是新建還是續建項目,都在爭分奪秒抓緊施工,幹事創業的熱情、繁忙施工的景象到處可見。

  重點工業項目進入施工高峯期。全市40項重點工業項目中,涉及濱海新區的有34項。截至目前,三星電子擴能、飛思卡爾電路及測試項目已竣工投產;百萬噸乙烯項目地下管網施工結束,詳細設計全面展開,長週期設備採購已經完成。空客A320大飛機項目總裝廠房、噴漆廠房和動力車間正在緊張施工,大件運輸路改造基本完工,將於今年8月開始首架飛機的總裝;新一代運載火箭產業化基地項目的臨水、臨電已通,焊接廠房進行樁基施工,民品項目開始地上物拆遷;天鹼搬遷項目煤氣化廠房開始鋼樑安裝;天津鋼管擴能改造258軋管、720旋擴管項目和天鐵冷軋薄板工程項目投入生產;藍星化工新材料基地有機硅項目開始打樁。

  服務業項目順利推進。總投資27億元的國際會展中心項目將於7月份開工建設;開發區服務外包基地綜合辦公樓樁基施工已完成,開始主體施工;總投資200億元的空港物流加工區現代服務業示範區已有中科院工業生物技術研發中心等9個項目開工建設,軟通動力服務外包基地等6個項目加快前期準備;東疆保稅港一期物流加工區6個雙層庫主體工程已完工,響螺灣地區10個商務樓宇和極地海洋世界項目正在建設。大批服務業項目的建成投產,將進一步優化濱海新區的產業結構,形成三次產業競相發展的局面。

  道路交通等基礎設施項目加快建設。截至5月底,66個重點項目開工建設45項,累計完成投資150.5億元。京津城際客運專線濱海新區段線路和車站改造主體工程已經完成80%,奧運會前將與京津城際同步正式開通運營;薊港鐵路複線工程進行基礎施工;集疏港公路一期主體工程基本完工,7月底主線通車;中央大道四號路地道和勝利路段主體已完工,跨永定新河大橋進行樁基施工;西中環一期正在實施路基和樁基工程,海濱大道北段路基結構層已基本完成。30萬噸級原油碼頭進行設備安裝,北港池集裝箱碼頭三期工程竣工驗收;東疆港區造陸三期完成吹填土方237萬立方米,累計成陸近20平方公里。中新天津生態城3平方公里起步區填土工程全部完成,門區及漢北路改造工程量過半,彩虹橋整修基本完成,服務中心將於6月底投入使用。

  今年1至5月份,濱海新區預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485億元,到今年底將有73個重點工業項目竣工投產,可新增產值600多億元,爲實現又好又快發展提供重要保障。


稿源 北方網 編輯 張晉
本網站由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協調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