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媒體聲音 背景資料 會議進程 精彩圖片 視頻報道 天津發展 首頁 ENGLISH  
 
世界經濟論壇公佈全球“貿易促進指數”排名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6-19 14:19

  世界經濟論壇昨日公佈首份《全球貿易促進形勢報告》,把中國香港列爲全球貿易促進方面表現最佳的經濟體。

  這份報告爲全球118個經濟體進行了“貿易促進指數”排名,該指數主要包括市場準入、邊界管理、交通運輸設施和商業環境4個方面。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中國香港、新加坡、瑞典、挪威、加拿大、丹麥、芬蘭、德國、瑞士和新西蘭。

  報告說,中國香港和新加坡把貿易和投資開放作爲其成功的經濟發展戰略的一部分。此外,它們的海關管理效率高,交通運輸設施先進,可確保貨物快速到達目的地;商業環境很好,爲後勤和交通業提供了有力支持。


稿源 編輯 張晉
本網站由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協調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