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論壇 | 財經 | 體育 | 時尚 | 地產 | IT | 健康 | 環保 | 濱海 | 保稅 | 旅游 | 天視 | 婚嫁 | 家電 | 家居 培訓| 不良信息舉報
京津冀 | 民生 | 好人 | 理財 | 泰達 | 文娛 | 汽車 | 安監 | 教育 | 親子 | 紅橋 | 高新 | 電臺 | 國土房管 |發布系統 |二手房 天津通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時代財經 > 證券市場 > 股市大擂臺 > 今日股市觀察 正文
視頻:今日股市觀察 說反轉為時過早(18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6-18 16:30
我來說兩句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網友評論 5 條,查看全部
[429842] 天津市 網友:123【轉】 於2008-06-18 17:00 發表評論:

  面對地獄般一片慘綠的中國股市大盤,讓人禁不住脊背颼颼直冒冷風,大家試想一下,如果連打擊個別腐敗金融官員都會引來巨大股災的話,那麼接下來西方國家發動的金融大戰我們又將如何應付?

  從雙規一個王益的6月10日到現在,股市已損失2萬8千億,這還是損失最小最容易控制的現貨市場;如果不是去年以來中國愛國力量的不斷揭露和堅持鬥爭,包括股指期貨在內的各種所謂金融創新已經完成,那麼今天的損失將無法估量,連香港的朗鹹平都慶幸中國幸虧沒有推出股指期貨,否則金融戰一爆發,各種金融期貨就會像巨大抽水機那樣迅速抽乾中國的財富。這就是爲什麼所有金融買辦都堅持要發展衍生金融工具的原因。雖然堅持要發展衍生金融工具的人並非都是金融買辦,但是金融買辦一定要發展衍生金融工具,如同歡迎廢除死刑的並非都是罪犯,但是罪大惡極的罪犯一定歡迎廢除死刑一樣。如果今天已經有了股指期貨,那麼雙軌王益恐怕損失的就不是2萬8千億,那將是一個我們不敢想像的恐怖數字!沒有以大衆民主爲平臺的共同訴訟制度,搞衍生金融工具等於是把全國人民的財產由少數人隨便劃撥到自己賬戶上。中國的愛國力量拖住了股指期貨推出的時間,減緩了中國的金融損失,但是卻沒有能力減緩股災對老百姓的沉重打擊。

[429840] 天津市 網友:123 於2008-06-18 16:59 發表評論:

  雙軌一個王益,就損失2萬8千億。如果對金融領域的腐敗官員展開全面打擊,那將會是一個什麼數字?中國的股民啊,你們有可能已經成爲了金融買辦的人質!

  股市還在暴跌,世界金融動盪的陰雲正在向中國凝聚,我想起了美國人經常說的那句話:天佑美國。我們現在想說的也是:天佑中華!

  只是這個天,不是頭頂上的蒼天,而是大地上的人民,偉大的中國人民!

  置頂者的話: 我很敬佩張宏良先生,但是對此文的部分觀點有不同意見. 中國股市的根本問題,還是要變賭市爲真正的股市,非如此,救市也就不出好來. 誰聽說靠政府救市救出一個牛市了? 張先生肯定沒炒過A股,須知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不過,看在股民傷亡慘重的份上,還是置頂.

[429839] 天津市 網友:123 於2008-06-18 16:58 發表評論:

  可是,看到昨天中國證監會官員的講話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遠遠超出我們的判斷,股災已不僅是西方國家打擊中國的工具,而且成爲金融買辦要挾中央的手段。去年年底到現在,中國股市跌幅達到55%,與舉世矚目的越南金融危機大體相當,市值損失超過16萬億,相當於30多個越南的總產值,7年的全國工資總額(按2006年計),20年的全國教育經費(同樣爲2006年),全國地震捐款總額的400倍,大型航母200多艘;相當於1999年到2007年創造的全部總產值,也就是說,從去年到現在中國股市8個月跌去了以往8年創造的全國GDP總和。具體到每個投資者身上,全國有效賬戶不過8千萬,每個投資者擁有上海深圳兩個賬戶,投資者差不多有4千萬,相當於每個投資者資金損失40萬,按照2007年城鎮居民人均收入計算,8個月賠掉了近30年的收入。

[429835] 天津市 網友:123 於2008-06-18 16:52 發表評論:

  所謂股權分置改革和“大小非解禁”,就是把大股東和富豪低價買的股票和老百姓高價買的股票,拿到市場上按照一個價格買賣,中國股票有三分之二是大股東和富豪不到一元錢買的,有三分之一是老百姓15元多高價買的,條件就是大股東和富豪的股票禁止上市流通,只能在股票市場外面轉讓,所以稱爲非流通股,由於股東有大有小,簡稱“大小非”。可見,當初老百姓花高價買的是流通權,買的是國家對老百姓的承諾。去年國家宣佈解除對低價非流通股的上市限制,於是超過流通股數量2倍的低價股如同決堤洪水般洶涌拋售,股市如同地震中的豆腐渣樓房般轟然倒塌。爲了避免老百姓逃跑,堵塞大股東退路,財經界開動所有媒體一起高喊中國股市前程似錦,一邊把老百姓堵在裏面,一邊讓大股東和富豪抓緊變現,變現的資金超過一萬億。

  如此大規模搶劫,讓那些沒有“大小非”的富豪眼珠子也紅了,紛紛涌入股市搶錢,已被外資控股的中國平安公司一次就計劃圈錢1600億,瑞士的瑞銀集團居然在中國股市公然違法掠奪數百億。僅這個月(6月)“大小非解禁”就超過540億,其中雲南銅業大股東和富豪每股獲利超過百元。就在中國股市倒塌的廢墟上,一顆接一顆的財富新星連續耀升於中國天空,一個接一個的金融富豪不斷刷新着財富排行榜紀錄,曾經有位美國學者問我,爲什麼以前中國富豪榜上有許多工商富豪,現在都是金融和地產富豪?我說你看看中國股市就知道了。

[429834] 天津市 網友:123 於2008-06-18 16:50 發表評論:

  面對如此罕見的股災和驚人損失,中國證監會官員卻通過媒體訪談宣佈:第一,“證監會無論出臺任何政策或者一個規則的制定、起草、頒佈,我們都會關注它對市場的持續良好發展是否起積極、好的作用,而不是起阻礙作用。”第二,“證券市場是風險與收益並存的市場,投資者自擔風險應該是市場發展的基礎”。瞭解中國股市的所有投資者都知道這兩條是什麼含義,翻譯成百姓語言就是:第一,導致股市暴跌的政策不變;第二,股市暴跌的風險老百姓自己承擔。

  在歷史罕見的巨大股災面前,中國證監會官員的如此表態不能不讓人震驚。問題不在於是不是救市,而在於爲什麼在如此慘烈的股災面前還去故意刺激股民!既然是中國證監會官員,就應該知道中國股市並非是真正的市場,而是典型的政策市,中國股民承擔的主要風險不是市場風險,而是政策風險和制度風險,後者是投資者不應該承擔的風險,也是包括香港臺灣在內的其他任何國家和地區投資者所沒有的風險。就拿中國證監會官員講話中堅持不變的股權分置改革來說,包括股市門口賣報紙的老太太都知道,這次股市暴跌的根本原因,是股權分置改革造成的“大小非解禁”。

關於我們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版權聲明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