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媒體聲音 背景資料 會議進程 精彩圖片 視頻報道 天津發展 首頁 ENGLISH  
 
世界經濟論壇非洲會議代表對非洲經濟前景樂觀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6-05 15:52

  出席第18屆世界經濟論壇非洲會議的代表4日在開普敦發表講話說,儘管面臨糧食價格飆升、水資源匱乏和氣候變化等挑戰,非洲經濟增長前景依然看好,今年有望達到6%的目標。

  世界經濟論壇常務董事伯厄·布倫德指出,非洲給投資者帶來了許多挑戰,但也帶來了許多機遇。

  可口可樂公司首席執行官內維爾·艾斯戴爾說,他對非洲經濟增長前景非常樂觀。非洲人所表現出來的創業精神和非洲國家努力消除戰亂走向和平發展道路的趨勢非常讓人鼓舞。

  阿聯酋迪拜投資控股公司——迪拜世界公司董事長蘇丹·本·蘇拉耶姆強調,非洲大陸擁有很大投資潛力。他相信不穩定已經成爲非洲的過去,新一代非洲政治家正在改變非洲形象。

  第18屆世界經濟論壇非洲會議4日下午在南非開普敦開幕,“把握機會”爲本屆會議的主題。來自50多個國家的800多名政府官員、知名專家學者以及大型企業和商業負責人蔘加了本次會議。


稿源 新華網 編輯 張晉
本網站由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協調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