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媒體聲音 背景資料 會議進程 精彩圖片 視頻報道 天津發展 首頁 ENGLISH  
 
第三屆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熱議糧價上漲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4-17 21:29

  在16日閉幕的第三屆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上,全球糧價上漲成爲一個熱門話題。

  薩爾瓦多總統薩卡16日在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上說,糧食等生活必需品價格上漲已成爲一個“風暴”,甚至可能發展成“颶風”,將拉美近些年取得的經濟成就一筆勾銷,並危及社會穩定。

  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的美洲開發銀行行長莫雷諾說,用糧食製造乙醇等生物替代能源是推動食品價格上漲的最大因素。

  麥肯錫(哥倫比亞)諮詢有限公司經理路易斯·安德拉德說,全球糧價上漲走勢是否在短期內能得到控制難以預測,但控制糧價上漲的最好辦法是增加糧食供應,像巴西等國家在擴大耕地方面都很有潛力。安德拉德說,要對付糧價上漲,各國政府在擴大耕地的同時還應考慮到灌溉和道路運輸等基礎設施建設,以保證糧食增產增收。

  洪都拉斯總統塞拉亞在會議上說,國際組織應當採取緊急措施以應對全球糧價上漲。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總理曼寧也說,政府應當在此時發揮調節作用。

  本屆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於15日至16日在墨西哥海濱度假城市坎昆召開,包括7位國家元首、40多位政府部長在內的530名政界要人、企業和商界精英以及社會知名人士出席會議。


稿源 新華網 編輯 張晉
本網站由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協調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