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媒體聲音 背景資料 會議進程 精彩圖片 視頻報道 天津發展 首頁 ENGLISH  
 
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通過YouTube與公衆互動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4-15 21:44

  第三屆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15日開幕,普通民衆可通過YouTube視頻網站和與會嘉賓共同討論拉美經濟的前景。

  本屆會議主辦方在YouTube網站上開闢了一個視頻討論專區,並向公衆提出問題:“你認爲各國政府、企業和個人怎麼做能使拉美地區在2008年更美好?”

  網民可以用英語、西班牙語或葡萄牙語錄制視頻,給出自己的答案,或者向現場與會嘉賓提問,並將視頻上載至視頻討論專區。主辦方將選出最佳視頻在會議期間播放,並請與會嘉賓在現場錄製視頻給予答覆。

  世界經濟論壇拉美地區主管洛索亞說,會議主辦方一直希望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全球對話”,而YouTube視頻交流提供了這種可能。

  第三屆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將於15日至16日在墨西哥度假勝地坎昆舉行,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530名政界及商界人士將就中國、印度等亞洲國家與拉美國家貿易關係、美國經濟降溫對拉美的影響和拉美地區糧價上漲等議題展開討論。

  世界經濟論壇又名達沃斯論壇,被公認爲非官方的國際經濟界最高論壇,參與者主要爲世界政要和商界領導人士。今年1月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論壇年會就曾設立YouTube視頻討論專區,受到網民熱烈歡迎。


稿源 新華網 編輯 張晉
本網站由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協調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