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媒體聲音 背景資料 會議進程 精彩圖片 視頻報道 天津發展 首頁 ENGLISH  
 
牽手達沃斯 天津正在准備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4-09 08:39

  『2008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官方網站 正式開通

  北方網專稿(記者劉雁軍 王冰 於浩):新領軍者年會——2008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9月25日至27日在天津濱海新區舉行,這是一次向全球展示中國改革開放30年巨大成果的重要機遇,天津將以東道主的身份登上世界經濟舞臺。

  作為2008夏季達沃斯論壇的舉辦城市,天津已成立協調籌備委員會,下設12個工作組,涉及醫療衛生、交通、志願者等一系列與會議有關的問題。論壇的主會場——濱海國際會展中心,正在加緊二期建設的施工,將以嶄新的面貌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論壇會場即將收官

  『協調籌備委員會下設12個工作組,濱海國際會展中心隸屬於現場辦公組。』天津濱海會展有限公司客戶服務部副經理、達沃斯專項經理司智告訴北方網記者。據了解,濱海國際會展中心二期建設主要包括幾個部分:近30000平方米的地下停車場,擁有約700個小型停車位;近6000平方米的一樓大廳,可舉辦大型宴會、晚宴活動;二樓有兩個8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會議室,每個會議室又可分隔為兩部分使用;二樓還有1個1000多平方米,擁有先進設備的階梯式報告廳,可舉辦千人左右的國際會議。

  相關報道:濱海國際會展中心二期工程展開內部裝修

濱海國際會展中心效果圖
一樓大廳效果圖
階梯式報告廳效果圖
多功能會議室效果圖

  司智說,本屆論壇將使用會展中心一樓超過80%的面積,二樓1個階梯式報告廳、8個大中型會議室、11個小型會議室、1個多功能會議室、1個共享空間和若乾其他辦公房間。新建的一樓大廳將成為一個半封閉區域,大屏幕將安裝在大廳的居中位置,以便舉行大型宴會、晚會等活動。

  除了提供場地外,濱海國際會展中心還將落實會場內部的全部准備工作,包括展區的搭建、布置,家具、燈具及其他物品的准備,通信、水電的綜合布線以及保安、保潔、工程保障等。司智說:『在現有基礎上,我們准備擴充4至5倍各類工作人員,以保障論壇的順利舉辦。』

  醫療保障准備就緒

  『本著專科特色和醫療就近原則,市衛生局目前已確定泰達醫院、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和市第五中心醫院(塘沽醫院)為本屆論壇的醫療保障定點單位,市急救中心(120)負責急救和轉運。』天津市衛生局衛生執法監督處處長戴金增告訴記者。

  據了解,論壇舉辦期間,各定點醫院將派出醫務人員和急救車24小時駐會,負責參會人員的醫療保障。需入院治療的參會人員經醫療組確認後,由120急救車送至定點醫院,經綠色通道入院治療。各定點醫院急診和病房預留病床3張,ICU預留病床1張,手術室預留手術間1間,保證參會人員的醫療救治。需向其他醫院轉診的,由組委會相應機構負責聯系。

  據介紹,在7月底前,市衛生局將對定點賓館、會展中心的食品、飲用水、空調系統等進行檢測;8月底前,對定點賓館、會展中心等場所存在的衛生問題進行整改;論壇舉辦期間,市衛生監督所將派監督員進駐市區定點賓館負責現場保障,開發區衛生監督所將向區內每個賓館派2名監督員,負責現場保障。

  志願服務加緊籌備

  據介紹,參加2008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將有1000多位國外政要、知名企業領袖和國際組織領導人。高水准的論壇對志願者也提出了高要求。志願者要求年齡在18歲至40歲,身體及心理健康,形象氣質佳,男身高1.75米以上,女身高1.62米以上;在具備標准普通話水平的同時,至少熟練掌握一門外語。

  相關報道:『夏季達沃斯』論壇面向社會招募青年志願者

  團市委青年志願者工作部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3月20日至3月23日,已有3000餘人報名。經過初選,650餘名申請人已脫穎而出,成為志願者預備人選。團市委已對他們進行了復試,復試內容涉及英語和綜合素質,最終將有420人成為志願者建議人選。

  另據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16名來自濱海新區的服務2008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志願者現已確定。其中,來自天津開發區保稅區6人,塘沽區10人。這16名志願者中既有高校教師又有國企職工,既有在校大學生又有外企職員。4月下旬起,他們將接受集中上崗培訓,並作為青年志願者中的骨乾力量,按各自特長被分配到禮賓、醫療等組別,參與論壇籌備工作。


稿源 北方網 編輯 張晉
本網站由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協調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