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媒體聲音 背景資料 會議進程 精彩圖片 視頻報道 天津發展 首頁 ENGLISH  
 
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向社會招募青年志願者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3-20 11:30

  北方網消息(記者王冰):2008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9月25日至27日舉行,屆時將有衆多國外政要、知名企業領袖和國際組織領導人蔘加論壇。爲做好論壇期間青年志願者工作,團市委、市青年志願者協會面向社會招募青年志願者。

  “達沃斯”暨世界經濟論壇是以研討世界經濟領域存在的問題、促進國際經濟合作與交流爲宗旨的非官方國際性論壇,從1971年創建至今已連續舉辦30多年,是國際經濟界的最高論壇,被人們形象地稱爲“經濟聯合國”。在我國舉辦的“夏季達沃斯”是“世界經濟論壇全球行業峯會暨全球成長型企業年會”,是世界500強企業與最有發展潛力的成長型企業的對話、與各國和各地區政府間的對話。

  招募範圍:部分高校、市內六區及塘沽區、開發保稅區,以開發保稅區和塘沽區爲主。

  招募名額:1、招募350名志願者,服務時間爲2008年9月1日至30日;2、招募50名志願者,服務時間爲2008年7月1日至9月31日;3、招募20名志願者爲預備志願者,服務時間爲2008年9月1日至30日。

  招募條件:1、自願參加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志願服務工作;2、年齡符合論壇服務工作需要,身體及心理健康,形象氣質較好,男性要求身高1.75米以上、女性要求身高1.62米以上;3、遵守中國法律法規和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委會相關規定;4、能夠參加上崗前的培訓,保證在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及會議期間參與志願服務工作(注:志願者須自行解決服務期間的請假問題);5、志願者在具備標準普通話水平的同時,應具備熟練的英語交流能力(大學英語六級及以上);6、具備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志願服務崗位必需的專業知識和技能;7、同等條件下,優先錄用擁有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志願者以及塘沽區、開發保稅區的志願者。

  報名和招考:符合要求和熱心志願服務工作的廣大青年需攜帶本人身份證(或工作證、學生證)及專業等級證書於2008年3月20日至23日到戶口所屬區的團區委和就學的相關高校報名並參加相關考覈,考覈內容包括語言、形體、心理及綜合能力測試等。團市委、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從通過相關考覈的志願者中選拔優秀者,成爲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志願者建議人選。


稿源 北方網 編輯 張晉
本網站由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協調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